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热点资讯>>

“人机配对”厦门对弈 “宝岛组合”获胜

2017-11-04 21:30:2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厦门11月4日电 (记者 陈悦)4日下午,在即将和人工智能“天壤”配对出战前,“棋圣”聂卫平称这是“全新的体验”,并表示“内心很想赢”。不过,由于在官子中的失误,“棋圣”和人工智能的组合还是败给了生于台湾南投的旅日围棋名将王立诚与台湾交通大学团队研发的人工智能“CGI”的组合

随着近年来多场“人机围棋大战”举行,人工智能已成为围棋界热门话题。今次第十届海峡两岸(厦门)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上,专门举办“象屿杯”海峡两岸围棋与人工智能邀请赛。比赛吸引聂卫平、马晓春、王立诚、罗洗河、林至涵等围棋名将助阵,并有刚刚在人工智能物联网大会跻身四强的“CGI”和“天壤”参赛。

4日下午举行的人机配对大战是本次赛事首场对抗。几位棋手都对人工智能充满兴趣。王立诚表示,目前人工智慧似乎已经超越人类,“很有趣”,“希望能下一盘精彩的棋。”来自宝岛的林至涵九段也坦言,曾经觉得围棋“很难”,但没想到人工智能迅速就超越了人类。

两岸棋手以棋会友也是棋手们所期待的。聂卫平希望,能通过比赛,促进两岸多交流,多接触;林至涵也说,透过围棋进行两岸交流,“非常有意义。”“CGI”研发团队负责人、台湾交通大学的吴毅成教授也期待,比赛能促进两岸棋手和人工智能间相互学习。

据介绍由海峡两岸文博会组委会、厦门市围棋协会主办,厦门文广会展有限公司、厦门线道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的此项比赛还将于5日举行两岸大学生人机队际赛和世界冠军人机对战赛。两岸大学生人机队际赛上,大陆参赛队伍将由罗洗河担任主教练,带领“天壤”和厦门4名大学生与由林至涵任主教练,“CGI”和4名台湾大学生组成的台湾参赛队伍交手。世界冠军人机对战赛由世界冠军马晓春九段迎战“CGI”,世界冠军王立诚九段则与“天壤”交锋。

5日比赛将在号称“永不落幕”的高端智能制造展示交易基地——厦门机电设备展示交易中心举行。主办方希望,在这个整合了全球高端智能制造资源的自贸试验区厦门片区重点平台建设项目里,让观赛者切身感受到人工智能产业的发展,将如何在工业制造技术升级、驱动智能制造发展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将如何更加深入地影响每个人的生活。(完)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