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环保>>

大气污染治理促济南产业结构转型升级

2017-11-01 23:31:5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济南11月1日电 (郝学娟)2017年以来,济南连续实行了高耗能企业搬迁、最严环保督察等措施,对大气污染进行综合治理。一系列举措使济南市蓝天白云繁星闪烁天数增多,居民幸福指数提升,进一步促进了城市产业结构转型升级。

济南市政府1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对该市2017年前三季度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进行通报。济南市统计局副局长崔瑞宁介绍说,为有效治理大气污染,济南实施了高耗能企业搬迁,对“小、散、乱、污”企业进行了环保督察、治理等措施,关停规模以上工业企业74家。前三季度济南市六大能耗行业增加值下降13.3%。

崔瑞宁表示,进入四季度后,济南将继续加大治理力度,启动2+26传输通道城市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在采暖季里,水泥、铸造、炼铁、炭素等八大行业将会实施调控和错峰生产。涉及错峰生产的56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每月将影响产值约45.7亿元(人民币,下同)。

环保督察、2+26传输通道城市大气污染综合治理等举措虽降低了产值增速,但济南经济总体平稳运行、量质齐升,产业转型升级、需求结构调整成效明显。崔瑞宁说,济南前三季度工业、服务业等有效投资增长较快,外贸增速稳中回升,机电和高新技术产品出口增长。服务业完成增加值3179.1亿元,占生产总值的61%;高技术产业增加值增长15.9%;工业结构正不断优化,农业现代化发展不断推进。

崔瑞宁认为,正确处理好稳增长和去产能、新动能和旧动能、供给侧和需求侧、增效率和降成本的关系,是济南将继续面临的问题,“要既打好‘蓝天白云’保卫战,又要保持经济平稳运行”。(完)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