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品牌培育>>

五粮液保健酒营收剑指10亿元 未来3-5年再培育几个亿元级品牌

2017-10-26 16:30:15 中国质量新闻网

“川酒甲天下,精华在宜宾”。弥漫着千年酒香的宜宾古城,以独特的气候条件和地理环境营造了五粮液保健酒所独有的优良酿酒基因,丰富的微生物群更是五粮液保健酒产品的灵魂所在,也造就了五粮液保健酒自身的生态、品质、工艺、配方、人才优势,基于这五大优势,五粮液保健酒公司的产品迅速在市场中崛起。

10月24日-25日,由中国保健酒联盟发起的“健康行动品质同行——2017年全国主流媒体走进保健酒联盟活动”第二阶段首站即是到了五粮液公司。在这家品牌响当当的大型酒企,采风团一行充分感受到其做好做大保健酒的决心与战略部署。

活动期间,中国酒业协会副秘书长王祖明,中国保健酒联盟秘书长吴刚,五粮液集团保健酒公司董事长蒋佳、总经理高红川,与采风团进行了对话交流,并在座谈会环节对五粮液保健酒的发展给予了肯定,同时就相关行业话题进行了探讨。

抓住大健康时机 五粮液保健酒公司等进入保健酒发展快速道

近日,党的十九大刚刚胜利闭幕,十九大报告中提出要实施健康中国战略。

中国酒业协会副秘书长王祖明

王祖明在当天的座谈会上指出,在中央政府注重大健康、大健康产业发展潜力看好的背景下,眼下正是保健酒再上台阶的良好时机,各大品牌酒企应团结合力做大保健酒市场。“中央政府注重大健康对我们来说是一个契机;目前饮料酒的分类标准正在修订,对我们来说也是契机。”

中国保健酒联盟秘书长 劲牌公司总裁助理吴刚

保健酒联盟秘书长吴刚也表示,保健酒正逐渐从小众酒向大众酒转变,市场规模仍有大的空间。作为保健酒品牌企业需要敢于创新,敢于改变,靠近年轻人,才能真正共同做大行业蛋糕。

作为此行的首站,五粮液集团的全资子公司,五粮液保健酒公司、生态酿酒公司,正是抓住了良好的市场契机,结合自身特点,并注重消费者交流,从而迅速进入保健酒发展快速期。

五粮液集团保健酒公司董事长蒋佳

据介绍,五粮液保健酒是以五粮液集团浓香型白酒为基酒,突破配料筛选及口感优化技术、功能性成分量化控制技术、配制黄金组黄金组合等多重难点,保障了产品口感协顺柔和、甘净醇厚。该公司一直以 “为人们创造健康与欢乐”为企业使命,以“成为世界功能白酒的推动者和引领者”为企业愿景,充分挖掘尊重市场及消费者需求。

“消费者是检验保健酒的唯一标准。”在座谈会上,高红川向记者坦言。近年来,随着消费者需求和行为的多样化,购买能力以及消费者保健、养生意识的提升,酒类消费转型升级已成行业共识,如何积极拥抱消费者,特别是年轻消费者,成为保健酒企业和行业探索的方向。

事实上,本次欢伯奖的参选产品也体现了上述趋势。在参选的23款产品中,众多产品创新了色泽,脱离了传统保健酒典型的琥珀色,更加接近于白酒的颜色,共有8个酒样是无糖或接近无糖,从基酒来看,传统的保健酒基酒中以清香型为代表的三个酒种,本次参赛也出现了浓香型、芝麻香型的酒。与会专家表示,参选产品色泽创新、降低糖度、从药香向酒香转变,符合消费者的需求,迎合了当前保健酒消费低度化、健康化、年轻化的消费趋势。

打造五粮液保健酒独有 注重中高端市场 培育几个亿级品牌

赢得市场,首先需要有过硬的产品。记者了解到,公司目前拥有黄金牌万圣酒、自园春牌自园春酒、国鼎牌国鼎酒、谷语牌谷语酒四个保健食品。同时公司大量研发养生系列产品,“上选”系列产品、龙虎酒、歪嘴酒、清朗酒等产品以药食同源或传统食品为原料,采用传统工艺提取、调配而成,为消费者提供自然、生态的产品,赢得了消费者的喜爱。

据介绍,“小酌上选,生机盎然”的“上选”系列产品包含松茸、蛹虫草、苦荞、竹荪、绿豆、葛根、人参、枸杞等配方成熟的十大品类产品,以满足消费者不同档次、口味和功能属性的个性化消费需求,并在产品名称上突出特有的药食同源原料,凸显五粮液保健酒产品独有的产品品类,与市场上同类产品形成品牌区隔。

五粮液保健酒特有的品牌底蕴、无法复制的生态酿酒环境决定了五粮液保健酒产品的中高端路线。在此次采风活动中,五粮液厂区和宜宾优质的生态环境给同行人员留下了深刻印象。

如何在中高端和亲民之间找到一个平衡?五粮液保健酒的答案是:“未来中高端小瓶、光瓶酒为主,是公司下一步的发展方向。”

据介绍,五粮液保健酒公司于2001年3月正式成立,专门从事保健酒的研发、生产与销售,基于五粮液独有的生态优势,优质浓香型基酒品质保障,科学的配方优势,传统浸泡与现代提取技术巧妙结合的工艺优势,以及中国首席白酒品酒大师、国家级白酒评委亲自勾调的人才优势,五粮液保健酒和生态白酒获得市场的广泛认可,2017年营收剑指10亿元。

有了优质的、符合消费者需求的产品,五粮液保健酒的经销模式由总经销品牌转变为总经销+自销的经销网络,淘汰了一批无团队、无渠道、无实力的“三无”总经销品牌,进一步优化品牌结构,打造自身具有显著竞争力的拳头产品。据介绍,公司自销品牌主要集中在包括宜宾在内的区域,计划打造样板市场,为下一步的市场推广奠定基础。

在品牌培育和发展方面,五粮液保健酒有着更为明确的目标。据介绍,公司根据“大健康”产业的战略定位,着力打造一款全国性的健康白酒战略品牌,两到三款有影响力的区域品牌;并力争在三到五年之内培育一个5亿到10亿级的品牌,培育几个亿元级品牌。随着大健康产业的不断发展,以及企业围绕消费者开展经营、产品创新,五粮液保健酒、生态酿酒的未来蓝图正展开。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