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燕京啤酒全球招聘总经理 打造国际化的民族品牌

2017-10-25 10:16:2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记者王娅莉)10月24日晚间,燕京啤酒发布公告,面向全球海内外市场公开选聘公司总经理。据了解,这也是国内啤酒行业首次面向全球公开选聘高级管理人才。

“作为国有大型啤酒企业,燕京啤酒的愿景是打造国际化的民族品牌,在中国啤酒业占据领导地位,同时在世界啤酒行业也具有明显的竞争优势。此次面向全球市场化选聘高级管理人才,是在国际化视野下的市场化的选人、用人机制的体现,是建立竞争择优、充满活力用人机制的关键一环,也是积极参与国际化市场竞争的重要举措。”燕京啤酒董事长赵晓东在接受采访时说。

业内人士表示,新一轮国企改革已经步入“深化期”,国企改革正成为经济转型发展的新引擎,作为国企改革的重头戏——建立国有企业职业经理人制度,推进市场化选聘高级管理人才则是国企改革主要内容之一。燕京啤酒此次全球选聘总经理,也是在用人机制上的重大突破。

据悉,37年间,燕京啤酒秉承“振奋民族精神,发展民族工业,争创民族品牌”和以“燕京五种精神”为核心的企业文化,拓展市场,强化管理,发展成为位居世界啤酒行业前八名的大型啤酒企业。

2017年6月,燕京啤酒成功完成董事会换届工作,开启了发展的新起点。新的领导班子面对当前啤酒市场新的发展形势与要求,以打造中国最好的啤酒,实现燕京品牌的国际化提升为目标,专注于产品结构调整、品牌结构调整和市场结构调整,产品结构明显改善,品牌战略取得初步成效,成功的保持了中国啤酒行业第一集团军的位置。

2017中报报告显示,2017年1-6月份,公司实现啤酒销量272.86万千升,同比增长2.1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92亿元,比上年增长8.85%。

“在啤酒行业的发展中,燕京走了一条民族工业的发展之路。目前五大啤酒集团中,燕京啤酒是完全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没有外资参股的国有控股的民族品牌。我们有信心、有决心、有能力打赢这场攻坚战,保持燕京啤酒在行业中的优势地位。”赵晓东如此表示。

业内专家认为,中国啤酒业在连续两年出现负增长之后,呈现市场趋稳态势,国产啤酒面临的两大考验,一是产品品质的改造升级,二是科技创新能力的提升。

而这两方面,燕京啤酒恰恰领先了一个身位。数据显示,2014年以来,公司中高端产品销量占总销量的比重均超过30%。2016年,燕京啤酒实现易拉罐销量61.3万千升,比上年同期增长14.58%;鲜啤销量137万千升,比上年同期增长3.79%。

燕京啤酒积极适应国家经济发展新常态,以及京津冀一体化发展战略的实施,目前,燕京啤酒已然处于行业结构升级的先发位置,形成中档酒以鲜啤为代表,高档酒以原浆白啤、纯生为代表,普通酒以清爽为代表三条比较明晰的产品线,其中中高档啤酒产品占全部产品的三分之一左右。

在消费变革的时代,消费需求更加多元化、细分化、个性化,对高品质的追求前所未有的趋向一致,燕京白啤及其他个性化啤酒的推出,正是燕京啤酒迎合消费者思维的一个缩影。

“燕京啤酒早在几年前就预见到啤酒消费高端化的发展趋势,我们通过积极调整产品结构,主动调整与迎合市场变化,扩建中高档产品生产线,加大听装与鲜啤在全国推广力度,从而提升了产品的市场竞争力。”赵晓东指出。

随着供给侧改革的深入推进,当前我国经济正在摆脱低端竞争格局,向中高端的中国“质造”和“智造”迈进。供给质量和效率的提升,不仅迎合了品质消费升级,也撬动新消费释放更多需求潜力。

“通过互联网、大数据洞察消费动向,采用柔性制造、工业自动化生产手段和物联网、数字化技术,以从啤酒“制造”向“智能酿造”升级和向C2F供应链营销模式转型,满足个性化消费需求。从而打通从需求构建、生产过程控制、物流管理一体化的产销链条和溯源体系,不但实现产品生产的智能提升、全程过程追溯和品质保障,而且管理精细化得到进一步加强,以推动产品升级和产业升级,打造“智慧燕京”。赵晓东指出。

“人才是企业的第一资源,是企业发展的根本动力,也是企业核心竞争力的集中体现。燕京啤酒一直以来,非常重视人才的队伍建设。这次放眼全球,招聘高级管理人员,也是我们传承和创新企业文化的具体体现。我们希望在更广阔的视野下,寻求到与燕京啤酒在价值观、企业文化、经营理念形成共鸣和共识的优秀人才,把燕京啤酒打造成为国际化民族品牌,更好地参与国际化市场竞争,促进燕京啤酒进一步做强做大,早日实现愿景目标,让中国的燕京成为世界的燕京。”赵晓东表示。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