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保障广大在校学生饮食安全 安溪开展专项检查

2017-10-20 10:32:58 泉州晚报

保障广大在校学生饮食安全

安溪开展专项检查

本报讯 (记者陈云青 通讯员白振福)为进一步消除学校及其周边食品安全隐患,保障广大在校学生饮食安全,日前,安溪县市场监管局部署开展了学校食堂及其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此次专项检查以安溪县学校、托幼机构的食堂和校园周边200米范围内的食品经营户为重点对象;以落实学校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完善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规范餐饮食品加工制作,严厉打击食品安全违法违规行为,提高学校食品安全水平为工作目标,重点对学校食堂许可管理、制度管理、人员管理、环境卫生、原料控制、加工制作过程、设施设备维护、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等方面进行逐项对照检查,逐一查纠风险隐患,督导抓好整改。

同时,执法人员还对学校周边200米范围内的食品经营单位逐户进行综合执法检查,全面核查食品经营者主体证照、经营条件、健康管理,履行进货台账和查验记录制度落实情况,认真清查过期食品、腐败变质食品、标签标识不规范食品,严厉打击制售“三无”食品和假冒伪劣食品行为。

专项检查中,执法人员坚持查、纠、宣并举,每到一处都明确要求受检单位认真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把食材、食品采购、加工制售、储存管理关口,严格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及操作规范,坚决杜绝各种隐患和事故发生,确保师生饮食安全。

“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问题一直是全社会关注的焦点,也是监管部门的工作重点。”安溪县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针对此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当场下达制作整改文书,责令受检单位限期整改,并将适时组织整改问题“回头看”,确保安全隐患得以消除。下一步,该部门将坚持指导规范与强化自律相结合,日常监管与集中整治相结合、综合治理与重点打击相结合,采取更加坚决有效的措施,进一步提高校园及其周边食品安全水平。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