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通讯>>

黑广播深夜猖獗 电波卫士一举捣毁

2017-10-18 15:13:33 人民邮电报-中国信息产业网

近日,石家庄无线电管理局积极作为,全力开展黑广播专项整治行动,保障民航用频安全,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保驾护航。经过三天两夜的连续奋战,一举捣毁3个黑广播,查获设备3台(套),协助公安机关抓获嫌疑人1名。

深夜出击黑广播终现原形

石家庄城区面积较大、高楼多,电磁环境复杂。犯罪嫌疑人为逃避打击,多将黑广播设备藏于高楼楼顶,远程遥控。黑广播白天不播出,晚上播出,查处难度较大。进入9月以来,石家庄无管局加强监听监测,不断加大对黑广播等非法设台的打击力度。9月12日,石家庄无管局在日常监测中发现3个可疑调频广播信号,晚7点后开始播放违法药品广告。经过连续24小时监测并与数据库比对,确定为黑广播信号,并初步判断分别位于石家庄市桥西区及新华区。

为尽快消除非法信号,9月13日晚8点,石家庄无管局迅速集结监测技术人员与执法人员兵分两路、连夜出击,利用移动监测车和手持监测设备开展监测定位。一个小时后两个小组分别在桥西区和新华区两个高层住宅小区准确锁定了黑广播的位置。

披星戴月一举端掉3个黑广播

由于天光暗淡,夜路难寻,两组执法人员到达高层住宅楼顶时,在电梯房和配电室内均未发现黑广播设备。联合执法组冒险爬上电梯房楼顶,最终发现了架设在这里的天线。天线位置相当隐蔽,从外围根本无法观察到。如果不爬上去看,根本不知道这里安装了黑广播。石家庄无管局监督检查科科长王勇告诉笔者,以往查处的黑广播多是不法分子租住房屋,将主机安装在房间内,只有天线被安装在屋外。但此次查获的两个黑广播,发射机竟然全部都安装在室外,“黑广播之所以由过去的出租屋内向居民楼顶转移,是因为目前黑广播的发射设备更轻巧,便于违法犯罪分子携带;另外,将发射机向居民楼楼顶转移,也更难被发现。”执法人员当场对非法设备进行了拆除、暂扣处理,并协助公安人员迅速查到犯罪嫌疑人的身份,为案情的进一步查处打下坚实基础。

连续捣毁两个黑广播窝点后,已近半夜两点。石家庄无管局执法监测人员不顾深夜连续作战的疲劳,直接赶赴第三个黑广播窝点。经过两个执法小组的不懈努力,终于在一小时后确定了黑广播所在小区的位置,但始终没有发现天线位置。为防止打草惊蛇,执法人员决定先行搜集相关证据。9月14日凌晨5点,借着微微亮的天光,执法人员再次冒险爬上高层顶楼的斜坡屋顶,并最终锁定了非法设备的位置,在公安人员的配合下,现场查获黑广播设备一套。

此次夜查黑广播专项行动,石家庄无管局紧密配合公安等部门,以高度的责任心和锲而不舍的敬业精神,迅速开展定位查处,及时消除违法信号,有力保障了党的十九大召开前辖区内电磁环境的安全。(作者:杨淼)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