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大闸蟹热销 选购有技巧!网购蟹需查看商家经营证照

2017-10-11 15:44:28 佛山在线

佛山日报讯 记者陆佩仪摄影报道:每当到了秋季,新鲜肥美的大闸蟹便成为吃货们淘货单上的大热。记者昨日走访高明区各大农贸市场和海鲜酒家发现,双节过后,大闸蟹价格已逐渐恢复原价。

在荷城市场水产产品销售区,大闸蟹单独设立区域销售。一只只大闸蟹按照雌雄分类,分别被红、蓝色捆绳扎紧,整齐地摆放于销售区。销售商特意选几只大闸蟹进行展示,剖开后露出了壳内的蟹膏,让市民参考购买。

“阳澄湖、太阳湖9月底已经开始开捕了。”荷城市场水产海鲜经营档主陈晓霞说,自中秋开始,大闸蟹便正式上市销售。尽管今年的价格有小幅上涨,前来购买大闸蟹的人仍然增多,销售量不受价格影响。“单是零售,一天都有上百斤的销售量。”陈晓霞说。

在农贸市场水产品销售区,太阳湖大闸蟹价格为每只15~18元,每只大闸蟹重量大约为300克。有市民表示,大闸蟹是秋季应节食品,味道鲜美,“每年大闸蟹上市都会买回家,家庭聚会的时候蒸来吃,大家高兴热闹一下。”市民袁小姐说。

大闸蟹的热潮还蔓延到线上。双节过后,不少电商平台仍推出了大闸蟹促销优惠,更有商家推出5折优惠,吸引消费者购买。不少电商平台还推出大闸蟹促销优惠,以折扣券、买一送一等优惠形式吸引消费者。

昨日,记者登录多家销售大闸蟹的电商平台发现,不少网店商家提供顺丰快递,并提供“死蟹包赔”服务。随机点开某网店商家发现,该商家提供了活蟹与死蟹的辨别方式,还为消费者提供理赔方法等。

网上购买大闸蟹优惠多多,但有不少市民担忧大闸蟹提货难、不新鲜等问题。区市场监管局网络交易监管科相关负责人表示,市民在网上选购商品时应注意到有认证、有工商营业执照的网店商家进行消费,同时保留好相关消费凭证,以确保自身消费权益。同时,在选择送货方式时,应留意收货地址是否属于商家送货范围,提前与商家做好送货协商,避免产生不必要的麻烦。

对于如何选购大闸蟹,在荷城市场水产品销售区经营了12年大闸蟹的黄女士表示,市民在选购时,可将蟹拿在手里掂,手感沉重的为肥大壮实的好蟹,手感轻飘的多是干瘪肉少的劣蟹。同时,可通过观察蟹的眼睛来判断螃蟹是否存活。“先触摸螃蟹的眼睛,反应比较激烈者说明其鲜活。也可以将其翻转肚皮朝上,看其是否可以自己翻转过来,判断是否足够健康鲜活。”黄女士说。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