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广西食药监抽检:糕点、酒类、调味品等6批次产品不合格

2017-09-29 21:34:21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29日讯 记者从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获悉,近期,广西壮族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抽检的6类食品258批次样品中,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252批次,不合格样品6批次。其中,广西丹泉酒业有限公司生产的金质丹米酒复检仍不合格。

本次共抽检糕点187批次,合格样品186批次,不合格1批次;抽检酒类17批次,合格样品14批次,不合格3批次;抽检调味品20批次,合格样品18批次,不合格2批次;抽检豆制品10批次,蜂产品6批次,糖果制品18批次,均未检出不合格样品。

不合格产品分别为:南宁市石桦霖水果店销售的标称“合浦永兴饼家”生产的“加料伍仁月饼”样品(生产日期/批号:2017-09-11,规格500克/盒),菌落总数检出值为(1)3.7×10000CFU/g;(2)1.5×10000CFU/g;(3)1.1×10000CFU/g;(4)9.1×1000CFU/g;(5)1.5×10000CFU/g,标准规定检出值:n=5,c=2,m=10000CFU/g,M=100000CFU/g。检验机构为广西-东盟食品药品安全检验检测中心。

东兴市百家惠超市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广西丹泉酒业有限公司”生产的“28.8%vol金质丹米酒(米香型白酒)”样品(生产日期/批号:2016-11-17,规格475ml/瓶),三氯蔗糖的初检值为0.0229 g/kg,复检值为0.0203g/kg,标准规定不得检出。初检机构为广西-东盟食品药品安全检验检测中心,复检机构为广西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技术中心。

合浦县东骏副食商行销售的标称“合浦县石湾镇白花塘酒厂”生产的“白花塘米酒”样品(生产日期/批号:2017-04-15,规格750mL/瓶),酒精度检出值为22.7%vol,标准规定检出值为20.0%vol~22.0%vol。检验机构为广西-东盟食品药品安全检验检测中心。

广西大新百汇商贸有限责任公司销售的标称“宜州市德胜红兰酒业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珍品德胜酒(超低度米香型白酒)”样品(生产日期/批号:2016-02-03,规格500ml/瓶),三氯蔗糖检出值为0.014g/kg,标准规定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广西-东盟食品药品安全检验检测中心。

平乐县世纪华联超市销售的标称“桂林灵隆酒业有限公司”生产的“米醋王”样品(生产日期/批号:2017-02-22,规格450ml),总酸检出值为2.32g/100mL,低于标准值2.5g/100mL。检验机构为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食品药品检验所。

平乐县世纪华联超市销售的标称“桂林灵隆酒业有限公司”生产的“醇香米醋”样品(生产日期/批号:2017-05-16,规格350ml),总酸检出值为2.32g/100mL,低于标准值2.5g/100mL。检验机构为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食品药品检验所。

广西壮族自治区食药监局表示,目前标称“合浦永兴饼家”生产的“加料伍仁月饼”样品的异议期未过。根据《食品安全抽样检验管理办法》(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令第11号)第三十九条规定,食品生产经营者在申请复检期间和真实性异议审核期间,不得停止履行立即封存库存问题食品,暂停生产、销售和使用问题食品等控制食品安全风险的义务。

广西壮族自治区食药监局要求,对该批次不合格产品,合浦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按照《食品安全抽样检验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责令初检不合格产品的生产经营企业实施停售、下架、召回等相关措施控制食品安全风险,同时,组织相关地区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对有关企业进行核查。

其余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各市、县(市、区)相关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均已经依法进行处置。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