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张家界市明确“四个严格”标准规范豆制品生产经营行为

2017-09-25 23:52:3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从湖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官网获悉,近日,张家界市食药监局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豆制品生产经营行为监督管理的通告》,明确“四个严格”标准规范豆制品生产经营行为,确保广大人民群众豆制品食用安全。

严格持证生产加工。要求豆制品的生产加工者应该获得生产许可资质,严禁无证生产加工豆制品,严禁小作坊生产加工非发酵性豆制品。在市城区、两县城区全面关停取缔非发酵性豆制品小作坊,并随着持证生产企业配送范围的扩大,逐步关停取缔乡镇非发酵性豆制品小作坊。

严格规范生产加工行为。要求生产加工的豆制品必须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其包装标签应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预包装食品标签通则》、《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预包装食品营养标签通则》的要求;使用经农业部门批准的转基因大豆生产豆制品的,应当在包装的显著位置依法进行标注。非发酵性豆制品生产企业应当按照产品储存要求设置冷藏库,采用冷藏车运输,直销点设置冷藏柜,实现储运销冷链化。

严格规范市场经营行为。要求餐饮企业(店)、学校食堂、机关食堂、工地食堂等集中供餐单位和超市、农贸市场食品经营户要依法建立和落实索证索票、进货查验记录等制度,推行豆制品来源信息公示制度,严禁采购、使用非持证生产加工者生产加工的豆制品以及小作坊生产加工的非发酵性豆制品。

严格监督检查。要求全市各级食药监管部门进一步强化日常监管力度,加大豆制品的监督抽验力度,严厉打击无证生产加工、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非法添加非食用物质或有毒有害物质、非法购进使用无证豆制品、未按规定索证索票以及未按产品贮存条件贮存、销售、使用等违法违规行为,曝光一批不合格豆制品生产者,查处一批典型案件,涉刑案件移交公安部门依法查处。严肃查处农贸市场开办方未按规定落实食品安全管理责任、审查入场生产经营者资质等违法违规行为。进一步强化属地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监管责任,对监管职责履行不到位的单位和个人,实施严格的责任追究。

(赵艳珍)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