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宁夏银川发布秋季食品安全消费警示

2017-09-25 23:41:10 央广网

央广网银川9月25日消息(记者徐升 通讯员章健)秋季是肠道传染病高发季节,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今天下午发布秋季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消费警示。提醒市民预防食物中毒,保证食品安全。

外出就餐时,应选择具有《食品经营许可证》或《餐饮服务许可证》的餐饮服务单位就餐,坚持看“笑脸”消费,尽量到量化等级为“笑脸”的餐厅就餐。不在无证摊贩处就餐或购买食物;菜肴选取应科学。多食用新鲜时令果蔬,谨慎食用生食海产品,不要为追求口感大量饮用冰冻饮料;吃火锅、烤肉要煮透、烧熟;杜绝浪费。需要打包的食品,应妥善保管,但不宜长时间存放,二次食用前应充分加热。不食用来历不明的可疑食品和外包装标识不全或超过保质期的食品;注意索取并保存购买食物或就餐时的票据,遇到食品安全问题及时向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投诉举报,举报电话12331、12315。

对于餐饮单位来说,要认真落实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不得采购、贮存、使用亚硝酸盐,禁止加工制售四季豆、野生蘑菇、发芽土豆等易引起食物中毒的原材料;接待旅游团队、婚宴或其他团体客人的餐饮服务单位,应注意科学设计菜谱,降低食品安全风险,不得超负荷经营。对所供应的菜品要进行留样;严格按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从事食品加工、制售;一旦发生食物中毒或疑似食物中毒事故,应当立即封存导致或者可能导致食物中毒事故的食品及其原料、工具及用具、设备设施和现场,同时向辖区市场监管部门报告;

食堂食品安全事关学生安全。对此,学校(托幼机构)应履行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义务,定期组织对学校食堂食品安全进行检查,定期组织学校食堂从业人员开展食品安全相关知识的教育培训;各类学校(托幼机构)食堂以及校外学生休息活动场所(小饭桌)不得违规加工制作四季豆等易引起食源性疾患的食品及食品原料,普通中小学、职业技术学校、托幼机构、特殊教育学校学生食堂及学校供餐餐饮服务单位不得制售冷荤凉菜;学校要以多种形式加强对学生食品安全知识的宣传,增强学生识别腐败变质食品、“三无”食品、劣质食品的能力,教育学生不要空腹喝凉奶,不在无证摊贩处就餐或购买食物,不食用来历不明的可疑食品和变质、外包装标识不全或超过保质期限的食品,提高学生及家长的食品安全防范意识;广大学生和家长应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在选择校外学生休息活动场所(小饭桌)时,应选择具有《食品经营许可证》或《餐饮服务许可证》,且经营场所和设施设备齐全、卫生。发现食品安全问题时,及时向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投诉举报,举报电话12331、12315。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