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消费升级推动茶产业供给侧改革

2017-09-22 20:52:28 新华社

新华社福州9月22日电(记者黄鹏飞)清香的铁观音、醇厚的大红袍、淡雅的茉莉花茶……在近日落幕的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会场,身着汉服的茶艺师们为各国嘉宾敬上独具魅力的功夫茶。中国茶文化和茶产业的迅速发展,吸引了来自全球客商的目光。

随着中国茶越来越多在国际舞台“登台亮相”,业界对于茶产业供给侧改革的交流与合作也愈加火热。21日至22日,第七届全国茶产业经济研讨会暨安溪铁观音发展高峰论坛在福建安溪举行,来自全国多地的农科专家、知名茶企企业家、产茶区政府和行业代表等500人齐聚一堂,就国内茶产业消费升级和业态创新开展热烈交流。

活动现场,国家茶叶产业技术体系产业经济研究室、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正式发布《中高收入群体茶叶消费:行为特征与升级方向》报告。报告显示,国内约六成中高收入人群有饮茶习惯,91.9%的中高收入人群消费过茶衍生品,超过46.3%的茶叶消费属于自饮茶。

从迅速走红网络的“喜茶”,到高端礼品市场的“小罐茶”,再到传统茶产区的“庄园茶”,日趋多元化的茶产业业态正印证着消费市场的活跃。上海财经大学市场营销系教授吴佩勋表示,近十年来国内茶行业年复合增长率近20%,市场销售新渠道建设加快。业内如能挖掘大数据价值,打通线上线下网络,更多融入科技与文化元素,茶叶市场前景仍然广阔。

“我们依靠浓香型铁观音起家,但也跟六安瓜片、峨眉雪芽等各地特色品种共同推广,连毛里求斯的企业都成为了我们合作伙伴。”八马茶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文礼表示,目前八马在全国已有超过1000家门店,在品牌林立的茶叶市场中,差异与合作才是发展的秘诀。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