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房产>>

星雨华府未获预售许可就认筹 被房管局要求整改

2017-09-19 10:28:30 信网

信网9月18日讯 交15000元认筹,另交80000元才能选房,高新区的星雨华府项目在9月1日推出了南区16号楼。虽然16号楼至今都没有正式开盘,但开发商青岛地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却在认筹当天就收取每户至少15000元的认筹金,甚至还有业主被要求支付80000元选房。信网从青岛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高新区房地产登记交易分中心证实,星雨华府南区16号楼目前未取得预售许可,认筹行为已经被叫停,并责令开发商退还已收取的认筹金。

星雨华府认筹加选房得交近10万

孙先生告诉信网,星雨华府是9月1日当天开始认筹的,“认筹可以交15000元,开盘之后可以抵40000元房款。因为当天项目没有正式开盘,所以交钱之后我就离开售楼处了。”

可刚离开不久,孙先生就接到置业顾问的电话,“置业顾问张口让我再交80000元,交了钱才能选房子,这还不算,还说等开盘之后必须全款买房。”虽然认筹时房屋价格没有最终确定,但是孙先生按照置业顾问所说的每平方米8000—8500元的价格算了一下,全款买房意味着自己要一下子支付90万元,这让他觉得压力很大。

“交认筹款之前,置业顾问光介绍项目的好处,交钱之后才说开发商的各种规定。现在这房子的影儿还没见着,认筹加选房就要交将近10万元,这也太不合理了吧?”孙先生认为,开发商这是趁着楼市火热之际“漫天要价”。

想买房必须交钱排队还得全款支付

信网了解到,星雨华府此次认筹的是南区16号楼,属于整个地产项目的四期。然而,信网登录青岛网上房地产查询后发现,在星雨华府已经获得预售许可的项目中,并不包括这次认筹的南区16号楼,而且目前标记为在售的也只有北区37号楼一单元的房子。而按照《城市商品房预售管理条例》的规定,在没有获得预售许可前,开发商不能进行任何形式的售房,那么孙先生所说的认筹和交钱选房又是怎么回事呢?

信网联系到星雨华府的置业顾问杨先生,“16号楼的房子都卖完了,认筹当天下午三点就没房子了。”说起9月1日认筹当天的情景,杨先生说星雨华府的房子十分抢手,在没有正式开盘的情况下就已经被准业主们定下了。

杨先生证实,想要在星雨华府买房,就得排队抽号,而想要排队就得交认筹款。而且在正式开盘后,只有可以交全款的业主才先选房,如果要办理贷款,很有可能就无房可买,“今年房地产政策太严了,就算申请下来贷款,也不知道银行什么时候能放款,所以才要求业主全款买房。”而对于这座楼是否取得了预售许可,杨先生只字未提。

未获预售许可星雨华府认筹已被叫停

对于星雨华府认筹以及选房的问题,信网联系了青岛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高新区房地产登记交易分中心,工作人员称在9月1日认筹当天,就有购房者对此事进行了反映。

“中心接到投诉后,马上安排工作人员到售楼现场进行调查落实,发现星雨华府确实是在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证》的情况下进行的认筹。”工作人员介绍,根据《城市商品房预售管理条例》,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不得以任何形式收取定金、认筹金等钱款,目前已经责令星雨华府停止认筹行为,立即返还已收取的房屋认筹金,并约谈开发企业青岛地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要求对其行为进行整改。 信网全媒体首席记者 于晓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