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房产>>

中交中央公馆物业用房成托管班 已要求搬出

2017-09-18 11:14:35 信网

信网9月18日讯 2017年8月底,即墨的中交中央公元二期交付,跟着业主们一起入住新房的还有一家名为启越托管的托辅机构。“8号楼楼下是物业用房,现在租给托管班。”业主许先生认为,物业用房算在了大家的公摊面积里,如今被物业转租盈利是不妥的。信网联系了小区的新时代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物业经理承认托管班是从物业租的房子,但目前由于业主反对,托管班已经迁出小区了。

业主搬新居托管班也跟着进小区

说起8号楼下的托管班,许先生说这是业主偶然发现的,之前从未听说小区配套了这样一个托辅机构。“附近有实验二小,很多业主买房子时确实看好了这里距离学校近,但小区新添这样一个托管班,确实不妥。”

许先生说,托管班使用的房屋实际是物业用房,这种公共设施的面积是分摊到每位业主购房面积中的,如今被物业租出去,“这就等于是物业用业主的钱置办的房子,转头却把赚到的房租揣进自己的兜里。”为此,很多业主找到物业,不同意在小区里开托管班,但是物业一直在应付,也不明说这家托管班要怎么处理。

物业承认出租物业用房

信网从许先生提供的宣传单页上看,这家托管班名叫启越托管,服务项目包括托管和学科辅导,还给学生提供午餐和水果、点心。信网根据单页上的电话联系了托管班的吕老师,吕老师说目前托管班已经搬出中交中央公元二期,但之前确实是从物业处租了这套房子,计划开办托管班。

“我跟物业签了合同,后来说业主反对,物业让搬出去。这算是物业单方面违约,现在也只把租金退给我,装修费用还在等第三方机构评估。”吕老师说。

信网了解到,吕老师说的物业就是青岛新时代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承认之前是把物业用房租给托管班,但这也是为业主考虑才做的决定,“本来我们就计划在小区里建一个智能的文化活动场所,而且上班族家长也确实需要一个场所来托管放学早的孩子。”这位工作人员表示,因为小区刚刚交付,之前也没有办法与全体业主商讨开办托管班的情况,但既然很多业主表示反对,这样的托管班今后也就不会再出现在小区里了。

物业用房未经全体业主同意不能改变使用性质

信网查询《物业管理条例》,根据第37条的规定,“物业管理用房的所有权依法属于业主。未经业主大会同意,物业服务企业不得改变物业管理用房的用途。”条例同时规定,“在特定情况下,有些物业管理区域内的物业管理用房确有空余,如不改变用途,实属资源浪费,则经业主大会同意并办理相应手续后,也可以改变用途。”

对于中交中央公元将物业用房出租给托管班一事,即墨市物业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如果物业在未经业主同意的情况下,擅自将物业用房对外出租,则确实违反了相关规定,不过目前托管班已经搬出小区,物业用房也已经收回。 信网全媒体首席记者 于晓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