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环保>>

环保部将对京津冀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展开巡查

2017-09-14 21:26:56 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9月14日电(记者 董峻、高敬)环境保护部15日起将开展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017至2018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巡查工作,全力做好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坚决打好蓝天保卫战。

这是记者14日从环保部了解到的消息。巡查工作为期4个月8轮次,将出动2480人次。

近期,环保部会同有关部门和地方印发了攻坚行动的方案,同时制定了强化督查方案、巡查方案、专项督察方案、量化问责规定、信息公开方案和宣传方案等6个配套文件,形成了“1+6”方案体系。

环保部部长李干杰在相关工作培训班上说,“1+6”方案是一套“组合拳”,重点区域是京津冀大气污染传输通道“2+26”城市;重点时段是秋冬季、采暖期;重点领域是“两散”,即散煤和“散乱污”企业治理,同时兼顾机动车、扬尘、矿山开发治理等;重点问题包括重点领域存在的问题,以及各地普遍存在的责任不明确、压力传导不到位等问题。

“我们打的是一场治理大气污染、改善环境质量的攻坚战,也是一场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的攻坚战。”李干杰表示。

环保部将公开巡查情况、后续约谈情况、责任追究情况,接受社会监督和考评。各地也将在媒体公布巡查工作组进驻信息,并鼓励群众通过“12369”环保热线、微信举报等方式反映相关问题。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