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苏州市食药监局:首批抽检的52批次月饼全部合格

2017-09-14 15:09:4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9月13日,苏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官网发布《苏州市食品安全监测信息联合公告(月饼专项抽检第1期)(2017年第34期)》。本期信息显示,截止9月13日,首批抽检的52批次月饼全部合格。

中秋佳节将至,月饼作为市民喜爱的传统节日特色食品,其质量安全也是关注热点。近期,苏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及各地区食品安全监管部门在全市组织开展月饼产品专项监督抽检,抽检采样地点涵盖生产企业、超市、餐饮单位等,检验项目包括阿斯巴甜、安赛蜜、苯甲酸、丙酸钙、大肠菌群、过氧化值、菌落总数、铝的残留量、霉菌计数、纳他霉素、脱氢乙酸、铅、金黄色葡萄球菌、沙门氏菌等。截止9月13日,首批抽检的52批次月饼全部合格。

苏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表示,后期将继续加强月饼生产经营监管和抽检工作,并及时通报后续抽检情况。

温馨提示:

一、建议通过正规渠道购买月饼,并留存购物凭证。购买时注意查看包装是否完整、盛放容器是否清洁(特别是散装月饼)、包装标示的产品生产日期、保质期、贮存条件、配料表、生产许可证编号、生产厂名、厂址、联系方式等内容。

二、购买后按照包装标签标示的方法贮存,选择温度、湿度等适宜的贮存环境,贮存时限不能超过产品保质期。月饼应在保质期内食用,食用前应注意观察月饼外观是否正常,有无异味、霉变等现象,一旦发现异常,应停止食用。

三、不同类别月饼糖分、油脂等含量不同,消费者可根据个人喜好选购。大部分月饼糖分、油脂含量较高,建议不要过量食用,并保持均衡饮食。对于老人、儿童及肠胃不适者,建议根据自身身体状况适量食用。

四、消费者如果发现生产经营月饼的单位及购买的月饼存在食品安全问题,可拨打食品安全投诉举报电话12331。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