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环保>>

环保督察组转办第23批举报案件 国恩股份民和股份上榜

2017-09-14 13:19:42 和讯网

2017-09-13

和讯股票消息 9月12日,山东省人民政府网站公布中央环保督察组向山东转办第23批群众信访举报案件。据公告,第23批信访件共374件,截至9月12日,已办结358件,已办结358件案件中属实320件。责令整改408家,立案处罚47家,罚款金额1131.73万元。

和讯网发现,在374件举报案件中,国恩股份(002768,股吧)、民和股份(002234,股吧)等A股上市公司被点名。

其中,青岛国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被举报厂区现场存在异味。8月22日,环保督察组对该公司执法检查时,发现其造粒工序无废气处理设施,现场有异味。造粒车间未配套建设废气处理设施、挤塑车间擅自扩大生产设备等违法情形。

对此,城阳环保分局责令青岛国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造粒车间停止生产,挤塑车间擅自扩大的生产设备停用,并处27.15万元的罚款。

山东民和牧业股份有限公司第七种鸡场被举报排放异味扰民,执法检查发现,该场建有全封闭砖混储粪池,圈舍装有横向风机,将舍内空气从风机集中排出。异味主要来自粪便装卸时的气味、风机排出的种鸡自身体味。

对此,市畜牧局已要求民和公司在清粪后及时将场地冲洗干净并喷施生物酶除臭。民和股份同时承诺,2018年3月底前关闭第七种鸡场,此后不再用于养殖生产。

另外,9月12日晚间被证监会发审委暂缓审核的山东泰和科技也再次遭到举报。举报信称,山东泰和水处理股份有限公司的化工厂排放高浓度污水污染地下水。经环保督察组核实,该信访件所指化工厂为山东省泰和水处理有限公司老厂区,位于西王庄镇洪村。公司于2006年3月成立,立项、环评等各项手续齐备。2014年初,老厂区开始压缩产量,逐步搬迁至新厂区,并于2015年10月停产。现场检查发现该厂区处于闲置状态,正在进行厂房建筑物拆除,厂内原有的锅炉循环水池以及生产用水池已经被破坏、干涸,未发现有污水产生及排出厂外情况。该举报并不属实。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