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房产>>

中交中央公元防水没做好 交房当天业主被困电梯

2017-09-13 18:03:49 信网

信网9月13日讯 原本是高高兴兴去看新房,不料却直接被困在了电梯里。四天后,张先生带朋友来参观新家,在乘电梯上楼时又一次被困在里面。两次电梯故障都让自己赶上了,这让他对电梯质量产生了怀疑;“第一次困人之后,物业曾答复说电梯已经修好,怎么没过几天又坏了?”中交·中央公元的物业青岛新时代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告诉信网,电梯故障与连续雨天以及建筑物负一层防水没做好有关。

交房当天业主被困电梯里

8月23日是中交·中央公元2期交房的日子,张先生赶紧到项目现场办理收房手续。拿到钥匙后,他第一时间去看看自己的新家,可在搭乘电梯时被困里面。

“电梯本来是向上运行的,但突然停了,按钮也没有反应,多亏电梯里有手机信号,才联系上物业来救人。”脱离困境后,张先生以为是新电梯还没磨合好。

可是四天后,张先生带着朋友来参观新家时,再一次被困在电梯里。“电梯上升到11楼时突然停住了,紧接着就听到电梯自动发出报警声音,显示屏上也出现了‘自动救援’的红色。大约过了十几秒,电梯又开始往下降,在10楼开了门。刚交付的新房怎么出现这样的情况?”

和负一层防水没做好有关

中交·中央公元2期的物业青岛新时代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经理告诉信网,交房之初确实发生了这两起电梯困人的突发事件,但维保单位和物业工作人员都很快赶到现场,对业主进行了安抚。“业主离开后,维保单位已经对电梯进行了全面的检修和排查,目前电梯故障已经排除。”

信网了解到,发生故障的电梯位于7号楼二单元西户,由日立电梯生产,出厂日期为2016年5月,该部电梯已经于2017年4月通过了青岛市特种设备检验检测研究院的检验。维保单位的工作人员认为这与天气以及防水措施有关:“交房之前正赶上下雨,负一楼的防水工程还没完全做好,导致了电梯部件渗水。”

新小区环境复杂可能影响电梯运行

随后,信网又联系了日立电梯,客服人员表示电梯的质保期为一年,在这一年中都由厂家负责电梯的维护保养。“像是刚交房的小区,业主集中装修,电梯的运行环境也相对复杂,大量的灰尘会影响电梯零部件的感应,装修垃圾如果掉落到缝隙里也可能会卡住电梯。”客服人员表示,电梯出厂时会经过严格的检验,所以一般情况下不会存在质量问题,“如果业主发现电梯有故障,应该先要求物业安排专业人员进行维修,如果多次出现故障,业主也可以直接联系日立电梯报修。”

信网全媒体首席记者 于晓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