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2017国际慢食全球大会即将在成都举行

2017-09-12 14:10:54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12日讯 记者徐胥报道:9月11日,“乡愁的力量”2017国际慢食全球大会·成都暨第十四届成都美食旅游节北京发布会在北京意大利驻华使馆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 2017国际慢食全球大会将于9月29日至10月1日在成都举行。大会由意大利驻华使馆、成都市人民政府、国际慢食协会主办,成都市商务委员会承办,梁漱溟乡村建设中心、北京慢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成都市广播电视台协办。

慢食是发源于意大利的美食运动,提倡与快餐相对应的健康、传统饮食文化。意大利驻华大使谢国谊在致辞中表示:“慢食运动代表了意大利对美食及农业的尊重。慢食始终关注公平,着力消除乡村贫困,意大利使馆愿意参与进来,支持慢食在中国的发展。”

成都市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廖成珍表示,“近年来,四川与意大利交往日趋频繁,意大利已经成为四川开放合作的重点国家。成都与意大利的合作领域也在不断扩大,意大利第二大城市——米兰是成都的友好城市。此次国际慢食全球大会落户成都,更加深了意大利和成都的缘分”。

据了解,第十四届成都美食旅游节(9月29日至10月8日)也将同期举行。成都美食旅游节是由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的年度重大节庆活动,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十三年。成都市商务委副主任尹建表示:“作为世界美食之都的特色节日,成都美食旅游节对推动川菜产业发展、传承弘扬美食文化、促进国际交流起到了积极作用。为了体现与国际慢食全球大会的深度融合,今年美食旅游节的主题定为‘天府成都 慢食之都’,希望大家能在成都感受天府之美,体验慢食文化。”

据介绍,国际慢食协会还将于大会期间授予成都亚洲首个“慢食之都”称号,并以成都为起点设计慢食在中国长远的发展计划。

此外,国际慢食协会还将在大会期间向全球发布 “慢村共建计划”。这一乡村振兴计划以“乡愁的力量”为主题,旨在为所有民众、特别是农户,构建尊重环境和生物多样性的乡村发展模式,并希望让更多的人意识到农业的重要性,让更多的人对保护生物多样性的人们传递敬意。未来的十年,争取有1000个村落将在这个计划中受益。

国际慢食协会有意选择富有独特生态环境和田园风貌的川西林盘聚集地——大邑县,作为首个“慢村共建计划”的试点及示范。国际慢食协会希望将“慢村Slow Village”理念融入川西林盘保护和发展的长期战略中去。发布会现场成都市商务委、大邑县政府、国际慢食协会大中华区分会共同完成了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

国际慢食协会主席卡洛·佩特里尼就在中国启动“慢村共建计划”提出3点意见:一是慢村建设的意义在于构建公平的城乡关系。通过慢村建设,应该让农户们维护公平合理的农产品价格,增加收入,从而遏制农村空心化的趋势。二是慢村建设的主体应该是年轻人,应该鼓励青年返乡创业就业,获得合理的收入。三是慢村建设的出路在于跨越乡村,应着眼于在当地开展乡建教育和美食研究;应该从地域、气候、历史、人文等角度,进行综合规划;应该借助技术与网络的力量,增加新的交易渠道和方式,从而实现农产品增值。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