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通讯>>

未经机主同意多加套餐费用 中国联通:客户允许了

2017-09-08 11:30:25 信网

信网9月7日讯 2017年6月份,因为一次手机欠费停机,市民邹女士发现母亲的联通手机卡在未经过机主同意及没有任何通知的情况下,多增加了一项12元的增值业务。发现此情况后,邹女士第一时间的向联通公司进行反映,但是之后一个月仍再次被多扣12元。信网曾致电中国联通青岛分公司总经理热线,其工作人员表示,公司为邹女士的母亲开通增值业务,是得到了其允许的,不会在没有得到客户同意的情况下就为其随便开通业务。

无意中发现手机卡多了扣费款项

为联系方便,邹女士为母亲购买一部老年手机并办了一张联通手机卡,每个月套餐费用为26元,所开通的业务仅为260分钟的免费通话。

2017年6月份,邹女士拨通母亲电话准备聊天时,发现已经停机,这一情况令她感到疑惑,因为每个月都会提前为母亲充值话费,并且充值金额也都多于每个月的套餐费用。“我妈每个月200多分钟的通话根本就用不出来,所以不可能停机。”邹女士说。

随后,她拨打了联通公司的客服电话进行查询,发现母亲的手机卡在5月份开通一项12元的增值业务,主要为流量业务。“我妈的手机是老年机,根本用不了流量。并且我也问过老人,她5月份的时候接到过联通公司打来的电话,由于对方语速太快,听不清楚,她便挂掉了,期间并未说过同意之类的字眼,这个可以调取当时的通话记录进行证明。”

反映情况后依然被扣费用

发现此情况后,邹女士便于当天要求联通公司取消此项业务,但是到7月份,不仅没有取消,反而扣的更多了。邹女士介绍,联通公司对此作出的答复便是,处理此事需要按照流程进行,需要一定的时间。

邹女士认为,联通公司在未经过机主的同意下开通业务,并且开通业务后也没有任何短信或者电话通知,本来就已经不负责任,在顾客反映此事后,也没有在第一时间进行处理,直至9月5日自己再次投诉后,才将多扣的金额返还,实在令人无法理解。

联通公司:顾客允许了

对于此事,信网致电中国联通青岛分公司总经理热线进行了解,其工作人员表示,公司4月份给邹女士母亲打电话询问是否需要开通增值业务,在得到其同意的情况下,才为其开通,5月份开始收取费用。而邹女士是在7月份向公司反映了这个情况,在进行核实后,公司在第一时间为其退还了增值业务费。

该工作人员告诉信网,9月5日确实进行了退款,而此次退款是因为7月份的退款金额没有计算正确,所以当天进行补足。

那么邹女士的母亲究竟有没有同意开通这项增值业务呢?邹女士得到退款的实际时间又是什么时候?信网向中国联通青岛分公司的工作人员提出是否可以提供当时开通业务的通话录音及退款时间的相关凭证时,得到答复则是相关证明属于公司内部资料,需要征求一下领导意见再作出回复。

据邹女士介绍,2016年自己也遇到过相同的情况,被多增加了业务,但是在向联通公司反映后,都在第一时间进行了解决。唯独此次,在多次进行投诉后,很长时间才予以解决。“我觉得应该不止我一个人遇到这种情况,我们在乎的不是这十几块钱,而是联通的这种行为。”邹女士说。信网全媒体记者 岳祥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