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房产>>

认筹一年后房价上涨 枫林小镇补全了证件难处罚

2017-09-08 11:30:17 信网

信网9月7日讯 在郭先生的计划里,2016年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在联谊枫林小镇给儿子定下了一套联排别墅的房子。3万定金再加17万购房款,这20万元可是郭先生大半辈子的积蓄。可是,当开发商青岛市悦洲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悦洲置业”)通知郭先生去签购房合同时,房子价格却突然比认筹时贵了好几千元,整套房子算下来就需要多支付几十万元。信网(热线0532-80889431)了解,联谊枫林小镇已经多次被曝在为取得预售资格证的情况下收取高额认筹金,而在项目正式开盘时房屋销售价格又与认筹时承诺的有较大出入。开发商悦洲置业不否认有违规销售行为,但是坚持称房屋售价受市场调节,房价上涨属正常。

认筹后房价每平方米涨了近4000元

在郭先生看来,给儿子定下一套联排别墅是件大喜事,他一连高兴了好几天。“房子是2016年8月13日定下的,当天交了3万意向金,8月19日又交了17万购房款,算是定下了31号楼边户的这套房子。”郭先生告诉信网,当时自己的一位朋友也交了认筹金,预定下自己家隔壁的中间户。

虽然交上这20万认筹金时联谊枫林小镇还未正式开盘,但郭先生已经通过置业顾问打听好了售价,“认筹的时候,置业顾问说边户的价格每平方米12800元左右,不会有太大变化。而且这两年的房地产管控政策越来越严格,我也相信开发商不会乱涨价。”

在签了认筹协议书后,郭先生便回家等着项目正式开盘。2016年11月,郭先生得知联谊枫林小镇开盘,但去售楼处询问时被告知还没有轮到31号楼办手续,2017年春节后再询问还是得到了同样的答复。2017年7月初,郭先生终于等来开发商的通知,但在看到购房合同时,郭先生晕了:“房价一下子从12800元涨到16608元?这房子怎么能买得起?”

枫林小镇认筹后涨价成普遍现象

发现房子涨价之后,郭先生仔细查看了2016年8月签订了认筹协议,发现协议上并没有任何有关房价的约定,只写着“诚意金可于开盘当天享受总房款肆万元的优惠,乙方在开盘当天成功购房的,诚意金转为定购定金,房款优惠直接在总房价中予以折抵”。

房子的价格到底应该是多少,郭先生认为应该以置业顾问的口头承诺为准,但售楼处的工作人员则认为应该遵照最新的市场行情定价,“现在的房子均价没有低于10000元的,价格都是以房管部门批准审核的价格为准。”

遇到枫林小镇认筹后房屋又涨价的情况可不止郭先生一个人。信网曾经报道过曹先生交了40万认筹款确定了小区5号楼的房源,迟女士也交了20万认筹6号楼的房子,但在签合同的时候都被告知房子的单价上涨3000多元。

不仅如此,枫林小镇在收取认筹款时并没有取得预售许可证,属于无证先售。信网联系了开发商悦洲置业,但相关工作人员拒绝对此做出解释,只称目前枫林小镇各项证件齐全,可以正常销售。

业主无证据恐怕面临维权难

信网了解到,胶州市房产管理局已经受理过类似投诉,但由于这些投诉都发生在枫林小镇已经取得预售许可证之后,所以房产管理局已经无法对之前的违法销售行为进行处罚,“现在枫林小镇的售价都是经过批准的,只要开发商按照这个价格卖房子就不违法。”

北京京师律师事务所青岛分所的李升成律师认为,虽然悦洲置业是在没有取得预售许可证的情况下与业主签订了认筹协议,但考虑到目前该项目的销售手续已经齐备,所以当初签下的协议也可以被认可和执行,再加上郭先生没有证据证明置业顾问曾承诺了低于现价的销售价格,所以想要维权比较困难。

“从郭先生提供的收据看,只有3万元写明了是意向金,另外的17万元没有写明收费名称,所以从法律上来说很难确定这笔钱的作用。而且从认筹协议上看,双方也没有约定如果买房不成,开发商需要支付利息等费用,所以在诉讼过程中,如果郭先生要主张一定赔偿金额,只能说有一定的可诉性,具体赔偿金额无法判断。” 信网全媒体首席记者 于晓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