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一个都不能少 莱西食药监集中整治147家学校食堂

2017-09-08 11:29:13 大众网

大众网青岛9月7日(记者 王金玉)学校食堂是孩子的第二个重要餐桌,为保障学校用餐安全卫生,做到家长放心、老师安心、学生开心,莱西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自9月5日起,开展为期9天的学校食堂集中大整治,以确保学生用餐安全。本次整治集中12处监管所执法力量,对全市147家学校食堂进行拉网式检查,确保一个不能少。

今日上午,大众网记者跟随莱西市食药监局执法人员来到了莱西市香港路小学和莱西市第二中学的学校食堂。“我们会采取现场量化分级打分的形式,一旦发现问题立马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确保为学生创建最安全最放心的用餐环境。”莱西食药监局执法人员吕英诺说。

在香港路小学的学校食堂,莱西市食药监局和青岛顺昌检测评价有限公司对发酵面制品、自制熟肉食品、煎炸过程用油、蔬菜等进行了抽检。“这次选了馒头、鸡蛋、白萝卜带回检查,大约半个多月出结果,馒头主要检查铝和甜蜜素的含量,鸡蛋主要检查苏丹红和兽药残留,白萝卜主要检查农药残留50项。”青岛顺昌检测评价有限公司采样员赵中森一边张贴抽检封条一边告诉记者,选取7、8根白萝卜带回检查是因为需要检查的类别很多,所以要保证数量。

随后,记者来到了莱西市第二中学,不到10点,食堂的工作人员已经穿着白色工作服,手戴一次性手套,为学生准备午餐,工作快节奏地进行着,地上和桌面上没有任何残留物。记者了解到,大约有一千多名学生在食堂吃饭,除了准备五道基本菜以外,还会有炒饭等其他特色午餐,每天所需食材达一千多斤,每天的食材都是当天7、8点送过来的。

通过整治,查学校食堂经营者资质、场所、设施设备、操作流程是否符合食品经营要求;查学校食堂是否建立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是否对从业人员开展培训及管理;查学校食堂是否严格落实原料索证索票、进货查验、食品贮存、加工制作、食品添加剂管理、食品留样、餐饮具清洗消毒、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等是否符合法律法规要求。对学校食堂加大抽检力度,重点抽取发酵面制品、蔬菜、熟肉制品、酱腌菜、煎炸过程用油、鸡蛋等6个品种,发现问题、立查立处。

据悉,莱西市食药监局同步对校园周边小食品店、小餐饮、小摊贩和小饭桌开展排查整治,对经营者主体资格、主任责任落实情况、加工经营操作规范进行全面监管,严厉查处无证无照等违法经营行为。坚持问题导向,对发现的问题,当场提出整改要求,对整改结果进行全面复查。对问题隐患严重,不能持续保持许可条件的,依法停业整顿,直至吊销许可。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