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扎实推进校园食品安全治理 镇江食药局亮出四招

2017-09-05 10:50:12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4日讯 (记者 吴晓薇 通讯员 范晓慧 严娟)校园和校园周边是食品安全保障的重点区域,经营过期食品、经营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食品、索证索票不规范、无证经营等问题是校园食品安全的重点隐患。28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在南京召开学校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会议,部署了学校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行动。今年以来,镇江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为切实保障学生饮食安全,采取了严格界定范围、落实安全责任、开展“你点我检”活动、强化社会共治等系列措施,有效打击了食品经营违法行为。

一是严格界定范围。镇江市将校园周边100米范围内食品经营户和校园内的食堂、超市作为食品安全治理的重点。基层监管人员和社区工作人员对界定区域进行巡查和走访,完善了校园及校园食品安全监管档案,目前全市共有2230多家校园食品经营主体,80%以上属于小食杂,校园内共有超市50余家,食堂428余家。

二是落实安全责任。为让整治落到实处,镇江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强化了督查和飞行检查,通过反复的发现问题、反馈问题、整改、再督查,推进了整治工作。各辖市区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对排查的重点隐患进行深入检查,及时将检查结果公开,并与年度食品安全风险等级、个人信用挂钩。截止发稿共检查校园及校园周边食品经营主体4700多家,抽检校园周边儿童食品186批次,取缔无证经营户2户,规范食品经营资格356户,责令整改296户,检查促进了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

三是开展“你点我检进校园”活动。镇江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邀请学生家长对学校食堂蔬菜等原辅料进行快检,累计快检25批次,检测促进了学校食品安全管理责任落实。

四是强化社会共治。镇江市食药监局建立了与教育部门、城管部门、公安部门的联动机制,在整治中,镇江市食药监管部门邀请媒体和学生家长参与和见证执法,联动形成了合力,透明打击了违法。另外镇江市食药监管部门还通过“食品安全宣传周”、“食品安全进校园”等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解读食品安全知识和相关法律知识,引导了师生和家长们对假劣食品的认知,树立了正确的食品消费理念。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