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山东食品安全工作考核办法公布 被评C级相关干部不得评优

2017-09-05 10:05:29 齐鲁网

齐鲁网9月4日讯(记者 高亚南)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决策部署,强化各市政府食品安全组织领导和监督管理责任,不断提升食品安全保障能力,确保公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近日,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山东省食品安全工作评议考核办法》(以下简称“办法”)的通知,本评议考核办法考核对象为各设区市政府。

考核分为平时考核和年终考核

《办法》明确,考核主要从食品安全工作措施落实情况和食品安全状况两个方面,对食品安全工作组织领导、监督管理、能力建设、保障水平等责任落实情况进行评议考核。

考核分为平时考核和年终考核,平时考核是指每年下半年,省食安办可根据需要会同相关部门和单位组成考核组,依据考核方案及其细则对各市政府当年度食品安全工作进展情况进行实地检查,通过听取汇报、核查资料、明察暗访等方式,发现工作亮点,督促责任落实。省食安委有关成员单位按照工作责任,分别对各市责任部门考核指标完成情况、监管责任落实情况、上年度问题整改情况进行督导调度,及时掌握考核任务执行情况。平时考核情况作为年终考核重要参考。

年终考核包括,自查评分,各市政府按照考核方案及其细则,对当年度食品安全工作情况进行全面总结和自评打分,形成自评报告;部门评审,省食安委有关成员单位按照考核方案及其细则,结合平时考核情况,对各市自评报告中相关指标内容进行考核评审,于次年1月25日前形成书面意见送省食安办;第三方评估,根据年度食品安全重点工作安排和工作需要,省食安办可委托社会评估调查机构、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等机构,选取部分重点考核指标或与群众食品安全获得感关系密切的考核事项开展第三方评估,并出具评估意见;综合评议。省食安办对相关部门和单位的评审意见及平时考核情况等进行汇总,可参考第三方机构作出的评估意见,会同相关部门和单位作出综合评议,形成考核报告,于次年3月10日前报省食安委审定,考核结果报告省政府。

采取评分法基准分为100分 考核结果分A、B、C三个等级

考核采取评分法,基准分为100分。考核结果分A、B、C三个等级。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全面完成,亮点突出,得分排在前6名的为A级;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基本完成,得分排在第7名及以后的为B级。有下列五种情形之一的,考核等级为C级:对发生在本行政区域内的食品安全事故,未及时组织协调有关部门开展有效处置,造成严重不良影响或者重大损失的;对本行政区域内涉及多环节的区域性食品安全问题,未及时组织整治,造成严重不良影响或者重大损失的;市政府或其相关部门隐瞒、谎报、迟报食品安全事故的;本行政区域内发生特别重大食品安全事故,或者连续发生重大食品安全事故的;国家和省部署的年度食品安全重大工作事项未开展未落实的。

对考核结果为A级的市政府 由省食安委予以通报表扬

考核结果由省食安委通报各市政府,并抄送各市食安办。对考核结果为A级的市政府,由省食安委予以通报表扬。对在食品安全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按照国家和省有关规定给予表彰、奖励。对考核结果为C级的市政府,省食安委委托省食安办会同相关部门约谈该市政府有关负责人,必要时由省政府领导同志约谈该市政府主要负责人,该市有关领导干部不得参加年度评奖、授予荣誉称号等。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