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房产>>

紫竹苑小区一下雨就渗水 连续5年都这样

2017-09-04 09:37:59 信网

信网9月2日讯 2012年,曹先生在莱西翡翠城东区紫竹苑购买一套复式房,一到下雨天就出现渗水情况,“虽然物业每年都会修复,但渗水原因一直没找到。”最近一段时间接连下雨,曹先生家屋面又出现了渗水情况,但物业说已过保修期不再免费维修。信网了解到,目前开发商青岛吉通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青岛吉通)已将曹先生家渗水处再次维修,并给其延保五年。

买房5年屋面渗水5年

居住在莱西翡翠城东区紫竹苑5号楼的曹先生,自2012年购房后就没省过心。“从购房到现在,只要一到阴雨天气,屋面就出现渗水的情况,尤其是窗边特别严重。”曹先生说,自己跟物业投诉多次,物业也派人维修过多次,但渗水的情况始终没有好转。

“最近一段时间连着下雨,家里又遭殃了,甚至都已经长毛了,没办法我又给物业打电话,可这一次物业说房子已过保修期,拒绝维修。”曹先生认为渗水是建房子是遗留下来的老问题,“整座楼没做过防水保护,这才是五年来多次出现渗水的根本原因。”

曹先生说,既然建设单位在盖房子的时候就偷工减料,现在出了问题,应该负责到底,而不是拿质保期限为借口拒绝提供后续服务。

开发商怀疑人为破坏防水层

管理该小区的青岛鑫盛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的任先生告诉信网,自己并不清楚屋面渗水的原因,但小区里出现这一问题的并不只有曹先生这一户业主。 “针对业主投诉,我们已与开发商青岛吉通工程部的工作人员进行沟通,工作人员已给业主再次修复完毕。”

对于购房后渗水情况反复的原因,青岛吉通工程部的工作人员怀疑是人为破坏。“按照施工图纸,5号楼属于非上人屋面,只需要做好防水,并不需要做保护层。这位业主家一再出现渗水原因,有可能是因为业主私自在屋顶加装太阳能,上楼踩踏破坏了防水。目前我们已经再次给业主维修完毕,并给业主延长保修期5年,这期间如再次发生渗水,我们还会进行免费维修。”

质监站已介入调查

对于开发商给出的渗水原因解释,曹先生并不完全认同。“购房后装修就开始渗水了,那个时候屋顶并没有装太阳能,所以是建设时开发商就没有把防水做好。”

信网从莱西市建筑工程质量监督管理处了解到,目前针对业主投诉的屋面渗水一事,工作人员已介入调查此事,并会近日到现场察看情况。信网全媒体记者 顾青青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