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建材>>

中国建筑防水协会防水涂料技术分会成立 搭建全产业链平台 助力质量提升

2017-09-01 09:04:3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记者朱祝何)8月31日,中国建筑防水协会防水涂料技术分会(以下简称防水涂料分会)在京成立,意在搭建防水涂料全产业链平台,助力产品及服务质量提升,促进行业健康成长。

  防水涂料分会前身是聚脲防水技术分会,已历时7年发展。经选举,熊卫锋当选会长,马守旺等17人当选副会长,庄敬当选秘书长,张勇当选副秘书长。

中国建筑防水协会防水涂料技术分会成立现场

  据中国建筑防水协会统计,防水涂料占防水材料总量约27%,近几年每年均保持5%-8%的增速,现阶段总量近200万吨。

  “防水涂料行业需要搭建一个全产业链平台,希望涂料分会能从原料、辅料、装备等端口入手,在产业政策、环保安全、标准规范、科技创新、应用服务和技能培训等方面提升行业水平。”中国建筑防水协会秘书长朱冬青说。

中国建筑防水协会秘书长朱冬青致辞

  当下,在供给侧改革及环保要求加严的背景下,防水涂料的生产备受环保压力。而产品监督抽查数据也显示,防水涂料企业急需重视环保性能指标,并不断提升。

  2015年第四季度和2016年第二季度,质检总局针对建筑防水涂料进行了国家监督抽查,重点检测聚氨酯防水涂料中的有害物质限量,产品不合格率分别为46.2%和25.6%,结果堪忧。

会议颁发防水涂料技术分会第一届领导机构聘任证书

  朱冬青表示,防水涂料有毒有害物质限量国家标准正在制定中,要求将逐步加严。而防水涂料企业需要借助防水涂料分会平台,不断提升环保技术水平,营造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

  防水涂料分会会长、东方雨虹民用建材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熊卫锋表示,分会将坚决推动防水涂料这一细分板块的健康、高速发展,扩大市场规模、提升市场容量,全面强化该领域的技术创新力度,带领中国防水涂料企业加大自主创新能力,提升中国防水涂料的国际竞争力。

中国建筑防水协会防水涂料技术分会会长熊卫锋发言

  会议同期举行了第一届防水涂料技术与市场研讨会,14位中外专家围绕环保对行业的影响、市场与技术的现状及发展趋势、产品评价方法、标准系统升级优化、原料及辅料的研发与应用情势、涂料工程应用案例、生产装备的发展情况等主题进行了精彩演讲。

  附件:第一届防水涂料技术分会领导机构成员名单

  会 长:

  熊卫锋 东方雨虹民用建材有限责任公司 副总经理

  副会长(按姓氏笔画排序):

  马守旺 巴斯夫(中国)有限公司 市场部高级经理

  卫向阳 北京建海中建国际防水材料有限公司 总经理

  王宝柱 青岛爱尔家佳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总经理

  王荣博 山东北方创信防水技术有限公司 董事长

  朱德明 中国建材检验认证集团苏州有限公司 总经理

  陈 欢 陶氏化学 技术总监

  杜 辉 上海东大化学有限公司 防水与密封材料事业部长

  杜奎义 胜利油田大明新型建筑防水材料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

  杨 胜 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总院苏州防水研究院 总工

  辛 波 万华化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副经理

  沈剑平 科思创聚合物(中国)有限公司 亚太区研发经理

  张泳东 德高(广州)建材有限公司 副总经理

  陆永丽 塞拉尼斯(上海)国际贸易有限公司 产品与市场部经理

  陈伟忠 科顺防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

  林旭涛 深圳市卓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副总裁

  郑风礼 潍坊市宏源防水材料有限公司 董事长

  梅 林 瓦克化学(中国)有限公司 大中华区总监

  秘书长:

  庄 敬 固瑞克(中国)有限公司 中国区经理

  副秘书长:

  张 勇 中国建筑防水协会 总工程师

(责任编辑:羽飞)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