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麦当劳将逐渐停止使用抗生素鸡

2017-08-25 10:58:20 北京商报

麦当劳将逐渐停止使用抗生素鸡

北京商报讯(记者 肖玮 薛晨)餐饮巨头麦当劳于美国当地时间8月23日公开宣布,从2018年起,麦当劳全球的肉鸡供应商将开始逐步停止使用人类抗生素,然而中国并未出现在第一批停用名单中。

公开消息显示,麦当劳要求肉鸡供应商逐步停止使用的,是由世界卫生组织认定的人类药物中“最高优先级的重要抗菌药物”(HPCIA),而此举也是为了防止更多超级细菌的产生。麦当劳在声明中还公示了第一批停用国家名单,即从2018年1月起,欧洲地区、巴西、加拿大、美国、日本、韩国等国家和地区将率先停止使用。声明中还进一步说明,欧洲供应商仍然可以使用粘菌素;紧接着到2019年底,澳大利亚和俄罗斯供应商将停止使用;其他市场供应商全面停止使用抗生素的时间被定在了2027年1月。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并未出现在麦当劳声明的首批名单之中。对此麦当劳中国公开回应,麦当劳此次发布的政策在中国与在全球其他地区的目标是一致的,并且麦当劳中国也一直与相关部门有着密切合作。麦当劳还进一步表示,在为禽类治病过程中合理使用的抗生素,也会严格遵守中国的相关法律规定。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