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通讯>>

开漫游不能通话 用户出国堵心

2017-08-25 10:58:16 北京晨报

开漫游不能通话 用户出国堵心

电信客服:预付费用户需要换卡 已转至相关部门调查处理

8月13日,朱先生通过中国电信客服开通国际漫游业务,准备在国外谈生意期间使用。一天后,当他已置身国外时,却发现手机不能照常拨打电话,期间朱先生联系到中国电信国际漫游客服热线,“经过几番调试后,客服说是由于我在开通时没换手机卡造成的,然而开通时电信客服却并未提示我”。昨日,北京晨报记者拨打北京电信客服电话,客服称开通国际漫游业务与所持手机卡关系不大,但若为预付费客户,则无法使用该功能,对于朱先生的情况将移交相关部门核实处理。

市民遭遇:出国不能打电话

“本来是要去曼谷谈生意的,结果到了国外却不能打电话。”朱先生告诉北京晨报记者,8月13日他通过中国电信10001客服电话人工办理了国际漫游服务,并且在当天中午就收到了业务开通的短信通知。但在8月14日中午到达曼谷后,却发现手机根本无法使用。

“我当时请国内的朋友帮我打电话办理呼叫转移,北京电信客服说没有这项业务”。到了8月15日,朱先生拨打了中国电信国际客服电话,并购买了新的手机,尝试按照客服说法调试网络,但也并未解决问题。“后来国际客服告知我是由于北京电信没通知我换卡,才导致手机不能使用的。”朱先生回忆,虽然在当日下午,北京电信为他开通了呼叫转移业务,但因此造成的损失无法挽回,令他十分堵心。回国后,北京电信表示由于过失会免去朱先生呼叫转移的相关费用,他仍感气愤,“过程中他们从没主动联系我,可明明是他们犯了错误。”

电信回应:预付用户不能用

昨日,北京晨报记者拨打了中国电信国际客服,经过查询,国际客服人员告诉记者,朱先生的手机卡为4G国际卡,也已开通了国际漫游的相关业务,“如果终端手机也符合要求的话,仍旧不能拨打电话,那也许是这张手机卡就存在问题”。

然而究竟是不是朱先生所持电话卡的问题?记者昨日先后多次拨打中国电信客服电话,询问电信卡的属性是否影响国际漫游业务的使用,均得到否定答案。其中一位客服人员称,能否使用国际漫游业务在于用户套餐状态是否为后付费,“如果不是后付费,我们可以为他办理‘预改后’,不过是本月办理下月生效。但若是着急的话,就没办法了”。

记者随后询问朱先生,他表示自己正是“预付费用户”,但此前与客服交流过程中,从未听说套餐“预付费”会给国际通讯造成影响。目前北京电信已将朱先生的情况转至相关部门调查处理。

北京晨报热线新闻记者 田杰雄 线索:辰先生 朱先生/供图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