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房产>>

收房不满俩月就漏雨 地板被泡

2017-08-24 10:06:19 北京晨报

收房不满俩月就漏雨 地板被泡

通州新光大中心开发商:雨天风压过大导致雨水灌入 已采取整改措施

通州区新光大中心的业主反映称,一场大雨过后,多户屋内进水,导致地板被泡。不少业主称,今年7月初刚收的房。“北侧住户家里普遍渗水,以后还会不会漏雨?实在让人担忧。”对此,开发商北京华恒兴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回应称,中心设备楼层北侧为通风区域,前几天迎风面风压过大导致雨水灌入,且部分窗户胶缝封闭不严,在极端天气情况下导致漏雨。公司主动与业主进行了沟通,会积极按维修计划推进相关工作。

收房不足两月房屋进水

“8月11日那天,外面雨下得特别大,感觉屋子里也在下雨,水顺着北侧一面玻璃墙流到屋内,客厅的木质地板全泡了水。”家住26层的刘女士告诉记者,7月初收房,直到8月初才正式入住。记者在业主提供的视频中看到,客厅北侧的顶灯位置不停滴水,墙角处放着桶,正在接水。

前天,记者来到刘女士家,室内已经搬空,正在装修。原先漏雨的位置已经切开了一个方形的口。从客厅北侧墙角处卸下来的天花板靠在墙角处,摸着还有湿滑感。刘女士表示,开发商负责维修,同意更换地板,关于赔偿问题,尚未与开发商达成一致。

“我们花了五六百万买的房子,号称副中心地标性建筑,交房还不到两个月,一场暴雨就让我们傻眼了。”业主高女士表示担忧,“漏水是不是房屋质量有问题?希望开发商尽快调查,赔偿业主损失。”

进水房屋均在公寓楼北侧

据小区业主反映,进水的房屋均在公寓楼北边。记者在一位业主家看到,靠北侧墙体的主体为玻璃,漏雨的位置恰位于玻璃窗处。

“我们家窗户底端连着的地板能看到积水,但是没有别的业主家情况严重。”据25层的一位业主介绍,同楼的一家窗户漏雨非常严重,日前刚换完地板。

“收房的时候,窗户我关了,没想到雨还是漏进来了。”21层一位业主告诉记者,当晚接到物业电话,让他过来一趟,“我到的时候,屋子里已经收拾过了,窗户还是关着的,明显还能看到地上有大水印。上周末去的时候,有工作人员正在给窗户打胶,对方说打了胶就没事了,只能等下一场大雨检验了。”

开发商已采取整改措施

关于房屋进水原因,公寓楼开发商北京华恒兴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回应称,公寓楼北侧为设备层通风区域,由于迎风面风压过大,导致雨水灌入。设备层以下部分房屋受渗水影响,且部分窗户胶缝封闭不严,也导致局部渗水。也存在个别户未关窗而进水。

“当晚接到客户反映有关房屋漏水问题后,工作人员及时赶赴现场进行应急处理。”开发商方面称,查明渗漏原因后,与相关漏水业主进行了沟通,并制定了完善的整改方案,北侧设备层加装披水板,对个别窗户胶缝封闭不严处全部重新打胶,目前未再出现漏雨现象。“我司正在安排维修,对于户内存在损失的业主也在联系核实中。”

北京晨报现场新闻记者 汪慧贤 线索:辰先生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