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房产>>

18号公馆电梯停用 物业和开发商相互推诿

2017-08-23 10:11:28 信网

信网8月22日讯 一座有138户业主的高层住宅如今只有一部电梯能够使用,每天早晚高峰时,业主都在排队等待,这样的场景在18号公馆已经持续了半个月的时间。物业方汕富物业恒易慧心苑物业服务中心认为是开发商和施工单位没有做好防水处理,导致电梯机房和井道渗水,进而损坏配件,8000元的维修费用应该由开发商承担。而安信置业则认为机房进水是由于物业疏于管理,在雨天没有关好门导致的。双方相互推诿,业主苦不堪言。

电梯停用半个月

位于辽阳东路的18号公馆是一座23层的居民楼,共138户业主,分成两个单元,每个单元有一部电梯,可从8月5日清早开始,二单元的电梯突然停运。

住在17楼的叶女士说,楼上业主每次按时交纳物业费和电梯使用费,即使出现故障,也应该有充足的资金维修,所以对于电梯迟迟没有维修一事,她感到很奇怪。

对于业主们的疑问,小区汕富物业恒易慧心苑物业服务中心通过一纸通知给出解释:“8月5日早上二单元电梯因故障断电跳闸,检查后发现井道顶电梯机房地面下有大约拇指大小的孔洞漏水,造成部分电梯件损坏。经过与开发建设单位检查,机房外墙有一个窗户洞,下大雨时雨水渗到机房地面下方孔洞,由井道上端孔洞渗出。”

物业工作人员介绍说,机房外墙的孔洞应该由开发商和建设单位负责,所以无论是漏水导致电梯故障还是外墙孔洞的维修都应该由开发商出钱,“根据电梯公司的报价,购买新的电梯配件需要6500元,对外墙和井道的堵漏和防水处理需要1500元左右,所以总费用大约8000元。”

安信置业否认电梯故障与防水不当有关

对于物业的这一要求,开发商开发商青岛安信置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同样以一份纸质说明进行了回应。“8月6日施工单位进行第一次现场检查,漏水点位电梯井顶部,进入机房后发现机房的屋顶和四周墙壁干燥,没有漏水迹象,但地面墙角部位有潮湿痕迹。”安信置业初步判断认为,此次电梯故障的起因的机房门未关,风雨太大造成机房进水,然后雨水渗漏到电梯井,跟物业所说的外墙有孔洞、防水措施不当没有任何关系。

安信置业的工作人员告诉信网,18号公馆是2015年6月交付的,交房两年多电梯从未因漏水出现故障,“这两年多的时间肯定不止下了这一回雨,之前也没有过漏水的情况。这一次,是物业疏于管理,在雨天没有查看好机房是否关了门才导致的电梯故障,推到开发商身上没道理。”

双方相互推诿给业主造成不便

18号公馆的物业管理方与开发商各执一词,都认为对方应该对电梯故障负责,可是这半个月的互相指责和推诿,却给业主的正常生活造成了不便。有律师认为,根据物权法和特种设备管理的有关规定,物业作为电梯的使用管理责任方,应该首先承担电梯的维修费用,如果物业认为电梯故障是由开发商施工存在问题引起的,则可以事后追责,要求开发商另行支付维修费用。 信网全媒体首席记者 于晓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