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深圳机场口岸进口燕窝大幅增长

2017-08-22 12:26:36 中国食品安全报

本报讯 刘永福 黎川 今年1-7月,深圳机场检验检疫局共检验检疫进口燕窝67批次、重4.8吨、货值863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91.4%、78.4%和106.9%,产地主要为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8月以来,深圳机场口岸进口燕窝增势尤为明显,截至13日已受理燕窝进口报检15批次、重519千克、货值105.7万美元。

经分析,深圳机场口岸进口燕窝大幅增长原因主要为:一是消费需求高。南方素来都是燕窝消费的主要市场,由于“二孩政策”进一步放开,燕窝作为孕产妇的高端滋补品备受消费者青睐;二是国际航线多。近年来深圳机场大幅拓展国际航线,2016年9月开通的深圳直飞雅加达航线,大大方便了燕窝这类高价值货物的进口;三是服务措施实。深圳机场口岸推行的“7×24小时”快捷通关模式为燕窝进口提供便利,检验检疫部门通过降低抽样量、对合格产品及时出具检验检疫证明等举措,进一步降低了企业进口成本,从而拉动进口量。据悉,深圳机场口岸便捷的通关环境已得到国内多家燕窝进口企业的关注,越来越多的企业有意从深圳机场口岸进口燕窝。随着中秋佳节燕窝传统消费旺季的到来,以及马来西亚燕窝的恢复进口,预计深圳机场口岸的燕窝进口量在接下来的几个月将保持大幅增长态势,检验检疫部门也将提前采取措施做好应对,严把进口燕窝质量关、帮助优质企业高效通关。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