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品牌文化>>

四中学生身怀绳功,“杀刀”绳技重现江湖

2017-08-21 11:27:53 中国质量新闻网

近日,在成都八益精品家居广场,有近千人参加一个名叫“全民健身日”的活动,有四名来自广东地区的跳绳界的冠军级人物来到现场叫板四川跳绳高手,多为00后代表,他们有身怀失传55年“杀刀”绳技,并在活动现场震惊了所有人。

当代跳绳界,小孩当道才是王道

在过去的三届全民健身日中,翻查图片录像资料发现不少00后的身影;在各大国家级专业比赛中,中小学生的比例占相当一部分;于是,笔者走访了不少中小学校,发现真有不少学生都是跳绳高手,为什么有此现象呢?

2014年,跳绳运动正式被纳入《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项目》之一,国家政策的实施,充分地说明了跳绳运动有益于学生的健康成长。跳绳运动对于选手们的身型、速度要求较严格,身材纤悉、活动敏捷的青少年在跳绳运动上比成年人占优势;在2015年的首届世界学生跳绳锦标赛上,广州的七星小学斩获所有28枚金牌中的27枚,一群学生以瘦小的身躯为国家增添光荣。

而在刚结束的活动中,四名来自广东的中学生以一招“杀刀”绳技高调叫嚣四川跳绳高手,面对成都市跳绳协会跳绳达人的应战,以淡定之态守住冠军之位。

“杀刀”绳技,失传55年后重现江湖

跳绳作为一项传统的体育项目,在我国已有一千五百年的历史,而“杀刀”是一种中国传统的跳绳竞技方式,正面临失传的危机。那么是谁又把它重现于众人面前的呢?“中国跳绳王”胡平生,热爱跳绳活动,在50岁时毅然辞职,成立胡平生工作室,开始挖掘整理“杀刀”。经过10年的努力,不仅培养了一批”杀刀”运动传承人,还创新出“龙花”等技术动作,并将“杀刀“规则进行修改,使其符合现代体育比赛要求,并已经成为全国跳绳比赛的正式比赛项目。

因为听说四川跳绳界跳绳高手绳功了得,绳王高徒带着5名广东“杀刀”高手前来活动现场求证,“杀刀”冠军陈校熠PK四川跳绳达人赵先生。经过一番激烈的角逐,陈校熠保住了冠军的称号,赛后采访了这位应战的赵先生,得知其苦练绳功3载,第一次以“杀刀”绳技进行PK,愿下次再挑战。

听说,绳王高徒在现场透露,下个月还将会有一场更精彩的PK赛,看跳绳达人们的“杀刀”竞技比赛,你会马上爱上跳绳运动!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