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品牌文化>>

“杀刀”事件升级:成都绳协怒接战书,我们不怕!

2017-08-21 11:27:49 中国质量新闻网

8月8日,近千名人在成都八益精品家居广场参加全民健身运动日,场面十分热闹。但在广场的互动区,4名”杀刀“高手大秀绳技并发出了“战书”:“四川人民会杀刀吗?会的话,就过来接招”。

原来,这是“中国绳王”胡平生高徒带着5名广东“杀刀”高手路过此地,一言不合就秀起“杀刀”绳技,听闻四川人民的跳绳技术不错,故想与其切磋切磋。

据笔者了解,“杀刀”是一种中国传统的跳绳竞技方式,如今比较少见。关于“杀刀“比赛,比较专业的说法是,由先出场的一方做出一系列有效技术动作(出样),后出场一方去完成先出场一方所做的技术动作(接样)的比赛。

其实,四川跳绳界不乏一些跳绳高手。“选手在30秒内完成了178次”、“成都大学跳绳队全国联赛夺23金“、”网绳吉尼斯记录在四川什邡被打破“等新闻屡见不鲜。面对广东”杀刀”高手的挑战,四川跳绳界纷纷说要出来应战。

当天的活动现场,成都市跳绳协会一种跳绳达人,对仔细研究了“杀刀”这门功夫之后,竟也有人主动应战,现场PK。据笔者打探,这名现场与“杀刀”冠军陈校熠PK的,是西南师范大学应届毕业生、刚刚在成都工作的赵先生,其苦练绳功3载,“以前听说过‘杀刀’,但是亲眼见还是第一次!很有意思。“面对媒体的长枪短炮,他坦言,输在冠军手下,没有遗憾,愿下次再战!

在现场,眼尖的笔者还注意到,这几名低调的“杀刀”高手,当天身穿“心跳起来!”的T恤,且上面还有国内知名家居建材企业大自然家居的LOGO。据了解,这家企业正与成都市跳绳协会,以及胡平生工作室密谋一件大事!据称,成都市跳绳协会,计划接下战书,苦练绳功!

看热闹不怕事大,笔者将会继续关注“杀刀”事件。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