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环保>>

亚运城臭气溯源 排查302家企业

2017-08-18 09:27:10 广州日报

亚运城臭气溯源

排查302家企业

立案查处27家 暂未发现较大污染源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杜娟)番禺亚运城周边臭气扰民问题一直受到关注,记者从环保部门获悉,7月底到8月初市区两级环保部门加大亚运城区域工业企业执法监管力度,排查亚运城区域废气污染来源,共检查企业302家,截至8月7日,已立案查处27宗,但暂未发现影响区域环境的较大污染源。

从2015年开始,环保部门就陆续接到亚运城板块业主投诉,反映闻到较重的煤烟、饲料异味。本次市区两级环保部门对亚运城周边300多家工业污染源的排查是地毯式检查,截至8月7日,已立案查处27宗(含番龙油库挥发性有机物无组织排放问题),其他案件正按程序推进查处。

结合前期较长时间的现场勘查、走访群众、邀请相关专家分析污染来源,番禺区环保部门认为亚运城群众反映的煤烟味、饲料味的源头不属于本地污染源,当达到一定气象条件时,东莞麻涌、广州黄埔等周边地区煤烟等污染物可输送影响亚运城地区。

据悉,省环境保护厅环境监察局为此也组织广州、东莞两市环境监察部门以及相关区镇环保部门,针对番禺区亚运城及附近居民投诉热点问题在东莞市麻涌镇进行了现场勘查和研究,初步判断新沙港和港昌两个煤炭码头、麻涌工业区饲料生产企业是产生煤烟、饲料异味的重要来源。

为此,广州开发区建设和环境保护局表示,已加强对辖区内的储煤场进行监管。东莞市环境保护局麻涌分局则表示,对辖区内燃煤及产生臭气单位进行检查,督促符合国家规定的燃煤锅炉单位进行低排放技术改造,对不符合国家规定的燃煤锅炉单位实施煤改气工程;督促辖区内的生产饲料单位进行整改,对异味进行收集处理,目前设备均已进场安装。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