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馒头中添加甜蜜素被罚5万元

2017-08-14 21:13:48 中国消费网 

中国消费者报福州讯(林璠 记者张文章)这些店里卖的馒头为何特别甜?正当消费者表示疑惑时,8月14日,福建省华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开5起馒头违规添加甜蜜素案件,并予以最严厉的处罚,有力震慑了食品违法经营行为。

据介绍,近日,华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严厉打击非法添加和滥用食品添加剂专项整治行动。检查中,执法人员发现几家包点铺存在违规滥用食品添加剂现象,随即进行立案调查,先后查处了5起在加工制售馒头过程中添加甜蜜素的“超范围使用食品添加剂食品”违法行为。根据《食品安全法》规定,执法人员依法没收其违法所得,最高者罚款5万元,罚没款合计近21万元。

据悉,依据GB2760-2014《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规定,甜蜜素不能作为肉制品添加剂,不能用在包点等发酵食品中。消费者如果长期过度食用甜味剂超标的食品,会对人体造成危害,特别是对代谢排毒能力较弱的老人、孕妇、小孩危害更加明显。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