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环保>>

山东全力配合环保督察 立说立行立改

2017-08-14 20:56:16 齐鲁网

齐鲁网8月13日讯(记者 高昌洁 陈洋)

中央第三环保督察组昨天向山东转办首批62件信访件,山东各地各部门积极配合、立查立改,全力确保问题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济南市成立“保障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协调联络组”,坚决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

济南市保障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协调联络组信访维稳组联络人齐学坤说:“接到之后我们首先会进行会商,确定责任单位和责任县区,要求就是在三天之内办结,并且在24小时之内要报初步的办理情况,符合督办条件的案件,我们同步转给案件督察组来进行督办。”

截至目前,济南共收到转办件35件。有群众反映,历下区棋盘小区4区6号楼内有一家经营黄焖鸡米饭的快餐店,存在油烟扰民情况。今天,相关部门对这里开展了联合执法。

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徐希阳介绍,“刚才我们也查了他的营业执照,他没有,在居民楼内搞任何经营都是不允许的,属于住改商性质,所以下一步我们这一点也要全部严格查处,绝不允许存在。”

督察组向德州转交临邑县“小散乱污”企业整治问题,收到信访件后,德州立刻派出联合工作组对辖区内企业再次排查,发现部分被取缔的“小散乱污”企业,原料清理不及时,工作人员要求企业“抓紧时间把原料清走。”

今明两天,德州将排查所有企业,对停产企业展开“回头看”,防止死灰复燃。

临邑县德平镇镇长张万里称,“我们对督办的问题不护短、不遮掩、不回避。立即采取措施,该关停的关停,该取缔的取缔。”

烟台市在收到信访件后,将办理任务细化到具体部门、具体人员、具体时间。针对反映突出的养殖场排污问题,龙口市对排污沟所有污染物进行清理,修建化粪池,限令养猪场缩减养殖量,确保达到环保要求。

一位养殖户表示:“以前对环境认识不够重视,以后会谨记危害,该上设备上设备。”

环保、公安部门现场联合办案,在对涉事责任人处罚后,将移交公安部门依法处理。

山东台评论:让绿色成为山东的发展底色

开展中央环保督察,是党中央、国务院为加强环境保护工作采取的一项重大举措,是解决山东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推动生态山东建设的重大契机。近年来,山东省委、省政府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持续不断向前推进。但由于人口多、经济总量大,产业结构重、造成资源能源消耗大、环境容量紧,是全国环保压力最大的省份之一。通过环保督察,全面审视山东省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中的弱项和短板,既能进一步使全省上下真正转变发展观念,积极主动谋划绿色发展路径,又能够对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等重点工作形成环保倒逼机制。珍惜机会、端正态度,自觉诚恳接受督察,坚决抓好问题整改,就一定能确保党中央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在山东不折不扣贯彻执行,让山东的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让绿色成为山东发展的底色。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