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荷兰逮捕“毒鸡蛋”涉案公司负责人

2017-08-11 11:24:16 新华网

新华社布鲁塞尔8月10日电(记者潘革平)综合消息:荷兰检方发言人玛丽克·范德莫伦10日证实,荷兰农场杀虫服务供应商“鸡之友”公司的两名负责人当天被逮捕。另外,比利时决定成立一个特别工作组,以应对当前愈演愈烈的“毒鸡蛋”危机。

“毒鸡蛋”6月初首先在比利时被发现,该国食品安全局最先发现从荷兰进口的鸡蛋中含有杀虫剂氟虫腈。荷兰在调查中发现,氟虫腈的污染源头直指荷兰“鸡之友”公司。10日被逮捕的“鸡之友”公司两名负责人的住所也被搜查,他们是此次“毒鸡蛋”危机中第一批被逮捕的嫌疑人。

比利时首相发言人10日表示,比利时内阁主要成员当天上午在与比利时食品安全局以及来自商业、农业尤其是禽类养殖业界的代表进行座谈后,决定成立一个特别工作组,以应对当前愈演愈烈的“毒鸡蛋”危机。

比利时副首相兼内政大臣让邦会后表示,“听取业界的诉求十分必要”,这将有助于采取正确的应对措施。比利时副首相兼经济和就业大臣克里斯·佩特斯则表示:“未来我们将重点探讨如何在地方、联邦以及欧盟的层面上,更好地帮助禽类养殖业应对当前的危机。”

另据比利时安特卫普市检察院10日发表的公报,检方当日上午已对东佛兰德省的8家可能使用过氟虫腈的企业进行了突击检查。

欧洲多国目前正在经历一场食品安全危机,荷兰、德国、比利时等国的食品监管部门都在鸡蛋中检测出了氟虫腈,但欧盟法律规定,氟虫腈不得用于人类食品产业链的畜禽养殖过程。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