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房产>>

土地出让金未补交齐 龙海明珠四年办不下房产证

2017-08-11 10:36:45 信网

信网8月11日讯 近日,市民王先生告诉信网,青岛崂山区龙海明珠小区交房近4年一直办不下不动产权登记证书,而对于其中的缘由开发商也未告知。信网从崂山国土资源分局了解到,因土地持有者青岛裕龙物产集团有限公司(简称:裕龙集团)未补交齐土地出让金才导致不动产权登记证书无法办理。

交房后迟迟未办理不动产权登记证书

“买房都4年了,该投诉也投诉了,可青岛龙海房地产有限公司一直不给业主办理不动产权登记证书。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市民王先生告诉信网,他是龙海明珠的一名业主,但买房后不动产权登记证书却一直无法办理,而开发商也始终未给出明确办理时间。

8月8日,信网来到青岛龙海明珠小区,目前该小区基本都是办公使用。据物业介绍,龙海明珠小区共三座楼,于2013年交房,而对于为什么不动产权登记证书无法办理,他们也不清楚。

土地出让金未补交齐

青岛市崂山区国土资源分局工作人员告诉信网,龙海明珠小区所在地块属于裕龙集团。而因裕龙集团迟迟未补交齐土地出让金,所以该小区不动产权登记证书一直无法办理。

工作人员称,2010年3月17日,青岛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崂山国土资源分局与裕龙集团有限公司曾签订《土地变更协议》,将主合同项下土地容积率提高到4.97,容积率提高后总建筑面积为80333平方米。但因之后实际建筑面积超出了《土地变更协议》约定的建筑面积,根据青土资房发〔2013〕263号文件规定,裕龙应补交土地出让金5607万余元。“但截至目前该公司尚未付清剩余4000万元出让金,并且已违约产生了违约金。目前区国土分局已启动司法程序,在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立案起诉该公司。待司法程序结束后,按法院生效判决执行。”

针对此事,裕龙集团的工作人员坦言,龙海明珠项目地块确实属于裕龙,土地上的项目是分属裕龙集团和龙海两家。“而目前我们项目的土地出让金已经交齐了,剩下的是青岛龙海房地产有限公司的没交,所以才办不了不动产权登记证书。”

龙海否认裕龙交齐土地出让金

而对于裕龙交齐土地出让金的说法,青岛龙海房地产有限公司工作人员陈先生进行了否认,“这块地上共三座楼,其中龙海有两座楼,裕龙一座楼。实际建筑面积都超出了之前《土地变更协议》约定的建筑面积,所以我们和裕龙都需要交纳土地出让金。前期我们两家已经交纳了1600多万的土地出让金,现在还共同欠着4000万。而我们经营实在也是有困难,再加上我们双方都对国土局给出的土地出让金数额有异议,因此正在走司法程序。”

对于何时可以办理不动产权登记证书,陈先生称现在还不能给出准确的答复。“这个事情有关部门还在研究,因为司法程序时间长,可能初步意见是会先给业主办证,而土地出让金待判决后再交,但目前准确意见还未出具,所以我也不好说。” 信网全媒体记者 顾青青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