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房产>>

网签时南向房变成西向房 东方影都承认挂反房号

2017-08-09 21:58:54 信网

信网8月8日讯 两年前,步先生在东方影都购置的两套公寓住房,共计90万元左右,抵扣了步先生应得的工程款。为方便日后转卖,步先生特意挑了两套南向的房子,到了网签的时候却发现合同上的房号没变,可房子的位置却变成了朝西的。信网了解到,万达影都方面已经承认,之前工程部的工作人员挂反了房号,更改之后也没有通知业主,才导致步先生的房屋位置变了,目前双方正在就此事进行协商。

房号没变房子的位置却变了

2015年,步先生与东方影都达成用公寓住房抵扣工程款的协议,并在万达影都工作人员的带领下,选择了位于B区21号楼的两套南向房子,门牌号为204和205。步先生告诉信网,这两套房子他都打算转卖出去,所以特意挑了朝南的房子。

选中房子之后,步先生便与万达影都办理正常的网签手续,但就在办手续的时候,他偶然发现房子的位置变了。“合同上的房号虽然还是204和205,但房子却不是我选择那两套,而是变成了朝西的另外两套公寓。”步先生说,选房的时候朝向是很重要的影响因素,所以他清楚地记得自己选的房子是南向的。

房子的朝向不同直接影响房价,步先生为了此事多次与东方影都的工作人员协商,东方影都的工作人员也承认这是由于内部的工作失误造成的。“他们说是工程部的人把房号挂反了,在我选房之后把房号改了过来,但是没有通知我。”步先生告诉信网。

东方影都承认挂错房号

虽然合同上的房号是对的,可房子却不是步先生当初选中的。步先生在翻阅合同时意识到自己可能要吃定了这个哑巴亏:“合同上也只写了房号,并没写朝向和具体位置。”步先生说,发现错误后他曾提出用同楼六层的两套住房进行更换,但涉及房屋差价的问题,东方影都方面并没有同意。

步先生认为,既然东方影都的工作人员承认有失误,买错房的责任就不在自己,“现在要不把我当初选好的房子给我,要不就再进行协商。”

信网就此事联系了东方影都售楼处工作人员,目前东方影都有关负责人正对此事与步先生进一步协商中。“之前确实有工程部工作人员把房号挂反的情况,修改之后也未通知业主,才造成步先生选的房子位置变动。”工作人员称具体的协商结果会由负责人进行答复,但截至发稿信网没有接到任何回应。

可搜集证据起诉要求返还房屋

山东元鼎律师事务所的单正国律师认为,根据合同法规定,合同双方应严格按照合同约定的内容履行义务,“当事人购买的是房,而并非房号。即便合同中标注的是房号,但当事人如果能搜集其他证据,证明是东方影都把房号挂反,从而导致业主损失的事实,业主可以要求开发商把原先购置的房屋返还,如协商不成业主可以使用法律途径维护自身权益。” 信网全媒体记者 顾青青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