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建材>>

销售“瘦身”钢材 5商家被吊销执照

2017-08-08 13:56:18 中国消费网

中国消费者报海口讯(符发 记者黄劼)海南工商部门从7月开始,持续在全省范围内开展钢筋市场专项整治行动。8月8日,中国消费者报记者从海南省工商局了解到,在查处销售问题钢材的系列案件中,目前已办结5起,罚没款15.69万元,没收不合格钢材6.764吨,吊销营业执照的市场主体有5家。

海口和贵鑫建材商行销售的钢筋抽检结论为抗拉强度项目不符合检验和判定依据中标准要求,被工商部门作出“没收不合格钢筋1.1吨,按涉案货值4140元的3倍(顶格)处以罚款12420元,吊销营业执照”的行政处罚。

海口秀英万唐钢材店销售的钢筋抽检结论为屈服强度和直径允许偏差项目不符合检验和判定依据中标准要求,被工商部门作出“没收不合格钢筋2.4吨,按涉案货值14838元的3倍(顶格)处以罚款44514元,吊销营业执照”的行政处罚

海口龙华龙泉世广钢材点销售的钢筋抽检结论为重量偏差项目不符合检验和判定依据中标准要求,被工商部门作出“没收不合格钢筋2吨,按涉案货值7200元的3倍(顶格)处以罚款21600元,吊销营业执照”的行政处罚。

海口琼山学芬钢筋加工店销售的钢筋抽检结论为屈服强度项目严重不合格,不符合标准,被工商部门作出“没收不合格钢筋0.45吨,按涉案货值15392元的3倍(顶格)处以罚款46176元,吊销营业执照”的行政处罚。

海口龙华钟程钢材加工店销售的钢筋抽检结论为抗拉强度、实测抗拉强度之比项目不符合检验和判定依据中标准要求,被工商部门作出“没收不合格钢筋0.8吨,按涉案货值10740元的3倍(顶格)处以罚款32220元,吊销营业执照”的行政处罚。

被社会广为关注的海口良发兴建材有限公司(实际经营者卢汉雄)出售“瘦身”钢筋事件,据工商部门调查,目前已查明,今年5月,卢汉雄曾向西海岸九小旁的海口市电力沟污水截流、壅水工程工地销售钢材共计30吨,应采购方要求,把其中的111公斤钢筋由8mm拉细成了7.5mm。当前,卢汉雄已被公安机关拘留,由于该案发现了新的涉案线索,目前正在调查中。

据了解,海口工商部门已在海口地区每个钢材销售加工店张贴12345热线提示牌,并将全市157家钢材销售加工店列为重点监管对象,要求商家健全索证索票台帐和进货查验制度,做到来源可溯,去向可查,同时欢迎群众通过12345热线举报生产、销售、使用问题钢筋的厂家、商家和施工单位。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