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品牌营销>>

2017冷年收官盘点:志高三大战略全线告捷

2017-08-07 14:14:37 中国质量新闻网

如果说2016冷年的空调市场是“冰火两重天”的话,那么2017冷年的格局无疑是全年高涨的走势。各大品牌竞相厮杀,去库存进程加快,但在中高端市场上,业绩表现却分化明显。

作为空调业四大家族之一,志高在2017冷年继续高举“高端化、智能化、全球化”的大旗,内销呈双位数字增长、智能王空调夺行业“双料冠军“、美国市场出口量连续三年翻番,同比增长达140%、人民大会堂宣布续约成龙十年代言…..志高这一年在产品、市场及营销上均全线告捷,更是在全球市场上充分展示了中国品牌、中国制造的魅力和实力。

引领智能化风潮 荣膺中国家电好产品

回顾志高空调2017冷年以来的战略执行情况,可以清晰地看到其在品牌高端化、产品智能化、市场全球化的脉络。佳绩频出之后,绝非只出于高温天气等因素的加持,也非由单一的营销事件或者单个爆品组成。首先在志高“智能+工匠”精品战略指引下,2016年8月在空调行业高峰论坛上志高获评为“2016-2017年度空调行业云技术领先品牌”,智能王空调获评“2016-2017年度空调行业智能之星”;11月在中外六大空调品牌擂台赛中,夺得智能指数的单项冠军、综合性能最佳的全能冠军;2017年1月志高智能王系列90款、工匠大师精品系列179款及节能系列U191款三款空调获评为“2016年度中国家电好产品”,成为上榜好产品榜单数量最多的品牌,足见志高“智能+工匠”精品战略的厚积薄发,产品领先也为志高在市场上的全面开花奠定了坚实基础。

市场表现双线告捷 品牌大事件惊艳业界

在营销层面,志高的创新和成绩也是有目共睹。线上,结合天猫、京东、苏宁易购等电商平台,瞄准重要促销节点强势引爆,又主动造势造节打响品牌知名度,其中618期间更实现了总销售额突破2亿,同比增长了115%的巨大突破。线下,志高整合渠道资源,踏准营销节点,掀起智能产品普及风暴,不仅提速自身,也激发竞品,引领了行业高端化及“价值战”潮流。继首创“零配件终身免费更换”的品质承诺后,志高又在智能王第三代新品发布会上联手中国人保以40亿保额重磅力推“全民体验计划”,首推质量问题赔付机制,再度成为家电行业先例。

2017年4月19日, 志高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了“让中国制造再次伟大”发布会,成为志高品牌高端化战略的标志性事件。会上,志高宣布与成龙续下十年之约,成为家电业首个一次性签署十年的品牌代言合作,一举震动国内企业界。同天,志高大手笔“承包”《人民日报》一整版广告,同时,“让中国制造再次伟大”的广告语也在活动当天于纽约时代广场滚动播放,一举吸引了全世界关注的目光。2017中国家用空调及净化产业高峰论坛上,志高空调“让中国制造再次伟大”更获评“2017冷年家电业最佳营销案例奖”。

全球化战略“双翼齐飞” 一展中国制造雄风

从续约国际巨星成龙十年品牌代言开始,志高征战全球市场,要做世界级企业的目标在其全球化战略中展露无遗,一个更具全球化、国际视野的志高品牌新形象全面升级。

从海外客商大会移师奢华之都迪拜,吹响志高海外市场全面进军的“集结号”,到启动主流市场、新兴市场“两翼齐飞”的全球化发展战略,志高不断加速海外市场布局与扩张。在欧美主流市场,志高品牌影响力亦与日俱增。以美国市场为例,从三度登陆纽约时代广场广告牌,一展中国制造雄风;再到赞助美国NASCAR汽车赛,与可口可乐、美国联邦快递等世界一线品牌上演同台“飚车”,2017冷年志高对美品牌动作上“一路开挂”。在市场表现上,2013年以来,志高对美空调年出口量连续三年翻番,2017冷年同比增长更达140%;截至2017冷年上半年,志高在美国的市场占有率已高达10%。在新兴市场,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为重点,志高借助政策东风,不断加大沿线自主品牌的推广。据了解,志高空调在“一带一路”国家所占的市场份额为10%左右,即每10台空调,就有一台是志高空调生产的。

2018冷年空调市场开盘战役,目前即将全面打响。凡是过去,皆为序幕。面对已经开启的新冷年,志高继续秉承“高端化、智能化、全球化”的三大杀手锏,引领行业新风尚,更以全球化视野,实现国内、海外两个战略市场的新驱动,擦亮中国制造新名片。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