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房产>>

济南中铁国际200平住40余人 物业:系统排查杜绝群租

2017-08-01 10:43:12 齐鲁网

齐鲁网济南7月31日讯(记者 柴明 实习记者 苏柳铭)7月30日,民生直通车栏目报道了济南中国铁建国际城小区里的群租房问题。一个屋子里住好几十口子人,一旦发生火灾等紧急情况,这么多人想安全逃生都难。31日,记者再次来到此小区调查采访。

位于济南东部的中国铁建国际城小区,共有11栋居民楼。业主告诉记者,几乎每栋楼里都有群租现象。对于这些群租者的居住状态,其他业主表示:“今天来了明天走了,明天又来了一批人,后天又换一批,我们根本就不知道是干什么的,导致我们这些家属和小孩没有安全感。”

在中国铁建国际城小区3号楼的1001号房,被其他的业主戏称为“10楼食堂”,中午和晚上都有四五十号人来这里吃饭。房内共摆放着近20张上下铺,私拉乱扯的电线和随意安装的家用电器让人十分担忧。

“空间狭小、物品堆放多、用火用电不规范,这些都是巨大的安全隐患。”一位女性业主反映,这些租客也不注意自己的形象,我行我素,穿着太不讲究。“我们对面楼上有一些群租的男同志,他们都是光着膀子,来回在屋里走动,也不拉窗帘。特别是晚上的时候,他们洗完澡就在那屋里来回走。我家也有孩子,影响很不好。”

这种群租现象,既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又对其他业主生活造成了影响。对业主来说,维护自己的权益只能找小区的物业。那么小区的物业又是怎样对待这个问题的呢?小区物业公司的段经理告诉记者,物业服务方以及房子的开发建设单位都非常非常地重视小区的群租问题。“首先是我们对整个小区里,所有的出租房进行了一个系统性的排查,形成了一个比较全面的,最详细的注册的登记表。”

物业将针群租情况,进行一步步的排查,不让这种现象再次发生。“从现在开始,我要杜绝,不会再有第二家群租户进入。 ”对于已经出租出去的业主,段经理表示他们也是很为难的,因为房子已经是业主的私有财产,房子对外出租时物业无法及时获得信息。

“作为物业,说实话工作也有一定的被动性。因为房子都是业主直接出租出去的,所以说在出租的时候,我们得到些信息的时候,都已经在被动位置了,这一点在下一步也会成为工作的重点 。”

段经理说,下一步,他们将联系出租房子的业主。“我要逐个去给他们做工作,对这些作为群租的客户,我们的目的就是把这些群租的房子尽量地劝退。”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