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品牌文化>>

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公示 崔根良入选

2017-07-31 14:40:3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为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集中展示社会主义思想道德建设丰硕成果,推动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社会风尚,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社会氛围,根据中央文明委工作安排,今年,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组织评选表彰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

全国活动组委会进行了认真审核,确认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322名,其中,助人为乐类68名,见义勇为类60名,诚实守信类62名,敬业奉献类68名,孝老爱亲类64名。目前,322名候选人在中央主要媒体和重点新闻网站进行集中公示。

本届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涵盖各个群体,具有广泛代表性。目前,已公示的「德耀中华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中,亨通集团董事局主席崔根良入选敬业奉献候选人名单。

崔根良,男,汉族,1958年5月生,中共党员,亨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

30多年来,崔根良以爱党爱国为信念,以产业报国为己任,“敢为人先、敢争一流、敢攀高峰、敢创大业”,带领亨通集团走出了一条自主创新发展之路,跻身全球光纤通信前三强。他以艰苦创业、勇于创新的精神,致力于振兴实体经济,不断追逐着一名共产党员、优秀民营企业家的强国之梦。

上世纪八十年代初,崔根良从部队退伍回乡担任过3家濒临倒闭工厂厂长,凭借他夜以继日拼命的工作,这些厂都起死回生。当接手停产多年农具厂时,他认为只有转产才有前途。凭着他通讯兵的经历,感到中国的通信与国外有很大差距,差距就是方向。崔根良经过一番调查,决定转产做通信电缆,一连攻克了无技术、无产品、无市场、无人才等难关。

2001年,面对国内光纤外国垄断的局面,崔根良决定要自己研发光纤拉丝技术。他请来行业顶尖专家组成研发团队,奋战18个月,终于研制出达到世界同行先进水平的光纤产品。随后,他乘胜追击,在力排众议,大胆启动了光通信产业中最关键核心技术——光纤预制棒的研发,1200多个日日夜夜,结束了国外光纤预制棒垄断中国的历史,实现了中国光通信产业高端技术成果的国产化,推动了中国光纤通信时代的提前到来,完成了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的飞跃!如今,中国每四米光纤网络有一米是“亨通造”,在全球光纤网络中拥有15%的市场份额,他带领下的亨通集团,如今已在全球六个国家创建了海外产业基地。

在崔根良眼中,一个好的企业必须对员工和客户高度负责,对员工要“爱”,对客户要“诚”。崔根良常说,如果企业经营有闪失,做亏了,我对不住这一万多人和身后的一万多个家庭。在崔根良的意识里,把企业做大做强做优就是一个企业家履行国家责任的最好体现。如今的亨通,经过20多年的发展,员工从原先的38人增加到18000多人,年纳税额从87万元增长到超20亿元。

崔根良始终怀揣着一颗忠于党的赤诚之心,一颗奉献社会的大爱之心。他在当地率先成立民企党委、民企纪委、民企党校,他提出要“一把手抓一把手”的党建理念,完善了党委对支部两级管理体系,形成了党委是核心、支部是堡垒、小组是阵地、党员是旗帜的党建格局,党的主张、党的优势,在民营企业中得到落实落地。

崔根良奉行“真善不为人知”的理念。无论是政府倡议的江苏南北村企结对,响应中央的西部扶贫、老区扶贫,还是2008年汶川震灾,边远山区爱心助学、扶老携幼等方面,都闪现着崔根良的身影。2011年,他捐资5000万元成立了江苏省由民政部直管的非公募慈善基金会——亨通慈善基金会,以实现精准慈善、终身慈善。20多年来,迄今累计捐赠超5.1亿元。

崔根良2005年被国务院授予“全国劳动模范”称号;2014年获得中央统战部等五部委授予的“全国非公经济人士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称号和民政部授予的“中华慈善奖(最具爱心捐赠个人)”称号;2016年获得中宣部授予的“全国时代楷模”称号。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