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品牌营销>>

从做家电到做“家人” 格兰仕如何实现?

2017-07-31 14:27:1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从做家电到做 家人 ,未来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在2017年格兰仕中国市场年会上,格兰仕集团总裁梁昭贤面对来自全国的近千位商业伙伴表示,无论是智能制造体系的建设、智能家电新品的打造,还是G+智慧家居生态圈的构建,对于格兰仕来说,最核心的就是真正做好用户体验、满足用户体验,从而引领这一轮的消费升级。

由此,这也全面吹响格兰仕在2017年发展升级的新号角,那就是一切变革和创新都要围绕人来展开,这其中包括内部的员工和外部的顾客。早在2015年3月28日,格兰仕就专门为全球格兰仕人和热爱格兰仕的用户、客户打造了一个共同的名字——西红柿,这也开启了格兰仕从做家电向做“家人”的转型大幕。

过去几十年来,格兰仕通过规模化、薄利多销等模式,迅速抢占全球市场并成为世界“微波炉大王”。如今,格兰仕再次以实施精品战略、引领消费升级、挖掘粉丝经济为抓手,走出一条“质造+智造”的转型升级新道路。梁昭贤更是公开喊出“砸锅卖铁也要进行深度转型彻底升级”的口号。

近年来,在产品上格兰仕提出“不食烟火只享美味”新策略,从微波炉扩充到纯蒸炉、蒸烤炉、IH芽王煲、洗碗机、互联网冰箱等高端家电,以满足多层次、高品质、多样化的消费需求。在制造上格兰仕加速智能转型,继前两年打造洗衣机、洗碗机自动化生产线,格兰仕又斥资数千万元引进微波炉自动化装配生产线、电蒸炉自动化整机及自动化腔体生产线。今年初,格兰仕又宣布与发那科战略合作。

在面向未来的智慧家庭竞争中,格兰仕打造的“G+智慧家居”平台已实现整套智能家电互联互通。在与中科智城、中国联通、华为、Ayla达成互联互通的技术支撑战略合作关系后,又进一步拓宽“无烟火”烹饪美食朋友圈,与豆果美食和本来生活战略合作。

在知情人士看来,就算是砸锅卖铁也要转型打造智能制造体系。梁昭贤的唯一要求就是,每一项创新转型都必须能转化为更大的实用价值和更好的用户体验,好用、易用、安全、稳定是一切创新的前提,只有这样,才能真正引领这一轮的消费升级。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