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房产>>

新房楼顶跑水 整个单元被淹

2017-07-31 10:53:02 北京晨报

新房楼顶跑水 整个单元被淹

楼上住户家里“波光粼粼”。

位于顺义当代北辰悦MONA小区 物业表示系阀门损坏

由于楼顶水暖井漏水,刚收房的顺义当代北辰悦MONA 5号楼1单元业主家中受到不同程度影响,不少业主家中地面墙壁被泡。昨日,北京晨报记者在现场看到1单元的两部电梯已停运,由于电梯无法使用,楼内绝大多数的装修进程均被搁置。对此管理小区的第一物业(北京)股份有限公司表示,物业正与开发商调查漏水原因,会在后期与家中受损的业主商定修复和赔偿。

电梯停运 装修要延后

北京晨报记者来到顺义卧龙环岛西南侧的当代北辰悦MONA小区,刚走进5号楼1单元的楼门,便见两部电梯间的墙壁还留有未干的水迹,电梯门上则贴着物业发布的电梯暂停使用的通知,内容称,由于该单元15层管井漏水,导致电梯暂停使用,具体恢复时间暂未确定。负责一层一户装修工作的人员告诉记者,7月28日早晨,单元15层楼顶跑水,自己客户虽在一层,但是次卧的一侧墙壁也被水弄湿了。

记者逐层查看,看到该楼一个单元一层有四户,水暖井位于四户中间,每一层水暖井周围的墙壁以及水暖井对面的电梯周围墙壁上,均有明显洇湿痕迹。记者在14层的业主陈女士家中看到,客厅的地面留有的小片水迹还反着光。陈女士提到,自己受影响的情况还算小,该楼紧邻水暖井的02及03户型卧室墙壁都被洇湿一大片。

凌晨跑水 家中变水池

“早8点我们到的时候,一层楼道满满都是水,有的已经流到了外面的草坪上。”另一位业主孙女士向记者回忆,“当天全楼停水停电,电梯和水井都有积水,有的业主家里直接变成了池塘。”记者从孙女士提供的照片中看到,一户业主家中地面已“波光粼粼”,正有物业保洁人员用笤帚清扫积水。“现在电梯停运,运东西费劲,怕是一时半会儿也无法继续装修了”。

而另一位左先生称,这已是自家一个月内第二次被水泡了,“7月上旬的时候,6层暖水井漏水,家里墙面就洇湿了一大片,当时物业说会让开发商修,但上次的还没弄利索呢,昨儿又给泡了一次。”在左先生提供的视频中,记者看到一面墙壁中,自上到下60厘米左右完全被水洇湿。“这次地面情况也更严重,屋里的积水都没过了地砖”。

阀门损坏 正在查原因

当日,记者在单元楼内看到有开发商的工作人员正在巡查,工作人员彭先生表示,跑水是由于顶层15层的管道阀门损坏造成的,正在查看漏水原因。

随后,第一物业顺义悦MONA服务中心的客服王经理也确认了彭先生的说法,并称物业是在28号凌晨5点40分左右的巡视过程中发现跑水的,“当天下午就更换了阀门,目前正在调查具体原因”。针对业主“两次跑水”的说法,王经理表示上一次跑水,是由于6层施工人员不小心造成的,而7月28号的跑水,并不排除人为原因,所以无法确定责任方。但他表示,已统计了02及03户型受损情况,“所有因这次跑水受损失的业主,我们都会逐一完成相应的修复和赔偿工作”。

北京晨报现场新闻 记者 田杰雄

线索:马先生 孙女士/供图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