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通讯>>

买到改装苹果手机 消费者要求退一赔三

2017-07-28 10:25:40 国消费网

中国消费者报报道(记者李洪涛)吉林省德惠市消费者高先生为岳母购买了一部苹果手机,没想到,仅使用了一个月就故障频频。经检测,该手机竟然人为擅自改装过。高先生与经销商交涉未果,向消费者协会投诉,要求经销商承担“退一赔三”的法律责任。

新手机无法充电

5月2日,高先生在苹果官方授权经销店——德惠市住邦商都AIF—113号商铺至尚手机商行(以下简称至尚手机商行),以2650元的价格购买了一部内存32G的苹果6手机。购买时,该手机的“三包”等手续俱全,商家保证真品。当日,高先生将这部苹果手机送给了岳母姜女士。该手机使用20多天,突然充不进电了。高先生将手机送到至尚手机商行。该商行负责人隋某表示,这部手机肯定不是翻新的二手机。随后,其与供货商进行了沟通,答复是“返售后处理”。当日,至尚手机商行为姜女士提供了一部代用手机。

6月9日,该手机被送至位于长春市嘉里中心的人民大街苹果店检测,结果为间歇性故障。6月29日,该手机经位于上海的苹果手机客服检测,认定该产品不符合维修条件,并将该手机退还。在《产品服务摘要》上,对产品不符合维修条件作出了解释:“因擅自改装而导致的问题不在保修范围。”

对于这样的答复和检测结果,高先生极为不满。他气愤地说:“手机刚买了20多天,还在保修范围内,我们怎么会擅自拆机改装呢?”

商家拒不担责

7月18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德惠市住邦城市广场一楼的至商手机商行了解情况。该商行负责人隋某介绍说,这部苹果手机发生故障后,其一直与上级供货单位积极进行沟通,对产品进行了检测。采访时,隋某表示这部苹果手机是正品,是从正规渠道进的货。记者提出查看一下手机的进货单据,隋某表示不在自己店里,应该在供货商处。另据隋某介绍,该商行一共进了几十部同款的手机,目前仅剩下了3部,那些卖出去了的手机,没有出现高先生这部手机的故障。

谈及退货及赔偿事宜,隋某对记者说:“我是从正规渠道进行货,手续齐全,在这件事上我没有责任,不应该由我来退货或者赔偿。”隋某表示,高先生应该去找生产厂家,商行可以帮助协调。

要求退一赔三

7月19日,高先生与记者取得联系,称商家同意换一部新机,但被他拒绝,他已向德惠市消费者协会投诉,要求经销商“退一赔三”。

7月21日,吉林省消费者协会投诉部主任刘亚军表示,经营者是消费维权第一责任人,至尚手机商行应该履行法定责任和义务,妥善处理此起消费纠纷。如果该手机确为改装机,经营者应该承担“退一赔三”的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