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品牌营销>>

HOPE创新合伙人助力海尔冷柜 跨领域专家指明创新方向

2017-07-22 15:57:01 中国质量新闻网

随着普遍二孩政策的实行,母乳喂养已成为大众关心的重要话题。众所周知,母乳是婴儿成长过程中最自然、最安全、最完整的天然食物,也是妈妈给宝宝的最好、最珍贵的礼物。但是对很多上班族女性而言,母乳喂养却成了一种奢望,产假结束后繁忙的工作和不便的交通让她们不得不放弃母乳喂养宝宝的想法。

海尔冷柜攻坚母乳储藏 提出深度交互需求

事实上,母乳喂养最好在6个月以上,很多结束产假的职业女性,通常采取的办法是把母乳挤出来后,由亲人代喂宝宝。怎样保证母乳储藏的安全性,成为她们最关心的问题。一般来说,母乳保存有两种,一种是常温保存,一种是冷冻保存。在一些孕婴论坛上,不少新妈妈会分享自己的母乳保存经验,有的甚至称,自己将母乳装进专门的"母乳存储袋"中,放入冰箱冷冻室可以保存一个月以上的时间,甚至更长。但这样的储存方式,真的可以保证母乳是安全的吗?

面对这样的困惑,海尔冷柜在进行市场调研的过程中发现,由于母乳营养成分的复杂性和特殊性,它对存储的器皿、环境、温度等有着较高的要求,母乳稍有不慎就会被污染,营养价值就会随之流失,严重的还会导致孩子腹泻。而目前市面上,并没有专门针对母乳储藏进行设计的产品,如何确定母乳里哪些参数是关系到母乳的营养与安全,与储存环境又有怎样的关系,是海尔冷柜亟待解决的问题。为了更懂母乳、解决用户母乳储藏的痛点,海尔冷柜向HOPE创新合伙人社群提出了母乳储藏的项目需求。

HOPE创新合伙人社群 邀跨领域专家助力研究

HOPE平台在对问题进行了深入解读后,确定这需要借助乳类研究专家才能解决这个难题。随后通过创新合伙人社群的专家推荐方式,邀请到国内某知名母乳研究机构的专家D博士参加“专家咨询”,D博士在了解课题之后,从母乳的营养成分、存储温度、存储场景、社会趋势,与奶粉成分的对比等多个方面,进行了系统而详细的介绍。D博士表示母乳中富含的免疫因子、乳糖蛋白、钙和磷,多种蛋白质都是奶粉等其他喂养产品达不到的,随着大家认知的提高,母乳喂养将成为一种趋势。

与此同时,针对职业女性的哺乳需求,D博士表示冷藏产品的设计需要考虑到两个重要的使用场景,即上班移动使用与家庭使用。而上班移动使用的产品设计,势必有更高的要求,D博士提出在-20℃的环境下,控制好菌落总数,保证温度不剧烈波动,母乳的储藏时间可以被有效延长。

在这场历时45分钟的跨领域“专家咨询”中,HOPE平台与海尔冷柜快速捕捉了这款产品研发的关键。D博士还提到,如何实现冷藏的母乳匀速解冻是保证母乳营养成分稳定的关键,这可以有效的防止母乳中的成分和抗菌活力被破坏或者流失。针对母乳与储藏环境(温度,湿度)等关键指数的关系,D博士表示可以直接参看牛奶的相关研究,这一点上两者是相似的。在D博士的帮助下,HOPE平台与海尔冷柜确定了产品研发的关键,且为母乳储藏设计的未来探明了方向。

明确创新合伙人机制 实现开放创新

通过母乳储藏课题的研究过程,不难看出HOPE创新合伙人社群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通过跨领域专家的参与,明确了母乳储藏的关键与研究方向,大大提高了效率。

据了解,HOPE平台运用创新社群的运营形式,聚集了大量跨领域的专家、创新者组建了创新合伙人社群。专家参与到创新合伙人社群后,有两种方式可以参与其中:一种是以技术专家的身份,可以针对技术需求定义技术方向,也可以全流程参与产品研发;第二种是作为渠道专家,推荐相关技术专家参与海尔的技术咨询项目、研发项目。不管是哪一种参与方式,参加者都可享受到相应的奖励。

对此,业内专家表示,HOPE创新合伙人社区为全球创新者搭建了一个以社群为主体的创新生态系统,通过整合国内外优质资源,实现了需求与专家资源零距离对接的开放式创新,并不断产生孵化成果,堪称互联网时代开放式创新的典范。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