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房产>>

虎山花苑停车位占用绿地 物业:业主默认了

2017-07-17 10:50:19 信网

信网7月17日讯 近日,市民崔先生向信网反映,李沧区虎山花苑小区最近新施划了一批车位,但这批车位却占用了小区的消防通道和公共绿地。小区物业青岛万佳兄弟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方面解释称,新的车位并没有占用消防通道,而且在新施划车位钱,绿地就已经是业主们默认的停车区域了。

崔先生家住李沧区虎山花苑小区,前段时间小区里统一新划了车位,物业还通知大家带着身份证和驾驶证抓号。这原本是件好事,可实际情况却是引起了业主不满。“车位划在小区的消防通道和公共绿地上,就这样还让我们每年交1100多元的车位管理费。”崔先生认为, 物业有权管理小区内的停车问题,但车位的划分不应该损害业主们的利益。

在虎山花苑A区内,信网发现物业施划的车位并不整齐,有些车位挤占了路面,仅留下一辆车能通过的距离;有的车位距离一楼居民家的阳台还不足一米;还有的车位正如崔先生所说,划在了小区的绿地上。信网没有发现存在车位占用消防通道的情况。

对于崔先生反映的情况,青岛万佳兄弟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的负责人鲍先生做出了解释:“虎山花苑小区是2000年建成的,小区一直没有地下停车场,所以导致小区内部的停车混乱。为了解决这一问题,这次公司新划了1124个车位,但是小区里有2300户业主,所以才去了抓号的形式分配车位,但绝对不存在车位占用消防通道的事。”

对于在小区绿地上施划停车位的情况,鲍先生称在物业划分车位前,公共绿地就成为成了业主默认的停车位置,并不存在物业为了施划车位而破坏绿地的情况。

随后,信网又联系到了小区所属的流亭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称停车难一直都是虎山花苑小区的一大难题,万家兄弟物业在入驻后对小区的停车问题进行管理,可以在不违反相关规定的情况下划分停车位,“据我们了解,车位占用消防通道的情况是不存在的。”而对于那些划在了绿地上的车位,工作人员则建议业主与物业协商,“但从现在看,解决小区的停车难还是首要问题。” 信网全媒体见习记者 潘雅欣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