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房产>>

消防设备被收起来了 领秀珊瑚湾物业:怕被盗

2017-07-17 10:50:07 信网

信网7月17日讯 领秀珊瑚湾位于高新区,已经交房一年多。可是,最近一段时间业主王先生却发现楼内的消防栓到现在都是空的,存在明显的安全隐患。管理该小区的北京君豪物业公司工作人员告诉信网,之前将消防水带等设备收起来是出于防盗的考虑,目前高新区公安消防大队已经要求物业尽快重新安装。

王先生算得上是较早入住领秀珊瑚湾的业主,一年前拿到了新房钥匙,很快就着手装修。消防栓里没有水带等消防用品的情况就是在那时发现的。“当时是无意间打开了消防栓的玻璃门,发现里面是空的。我以为是刚交房,小区里的一些设施还没有安装好,就没有在意。”

可是随着时间的推移,入住的业主也越来越多,可楼内的设施却没有逐步完善的迹象,几天前王先生打开消防栓的时候,里面依旧是空空如也。“现在还有业主在装修,经常会使用大功率的电器,而且我还发现有邻居在走廊里吸烟,万一哪天着了火,手边连能救火的器具都没有。”王先生认为,完整而且能够正常使用的消防栓是住宅小区的“标配”,消防器具的缺失无疑是一个巨大的安全隐患。

根据王先生反映的情况,信网联系了领秀珊瑚湾的物业北京君豪物业公司,工作人员称在交房时小区就通过消防验收,因此不存在消防方面的安全隐患。但在说到楼内的消防栓时,工作人员也承认前期部分楼座的消防器具没有配置完全,原因是“入住人数少,怕丢”, “刚交房的时候在小区居住的业主不多,消防水带和水龙头都出现被被盗的情况,只能由物业统一收起来保管。”物业公司的一位工作人员说。

据信网了解,新建小区在进行消防验收时,楼座内的消防栓等器械必须是完备的,而且管道内的水压也需要满足应急用水的要求。而针对领秀珊瑚湾小区消防栓空置的问题,高新区消防公安大队已经进行调查,确实发现王先生反映的情况,“虽然物业是出于防盗的考虑将水带等物品统一保管,但这一做法已经违反了相关的消防法规,目前已经要求物业将水带和水龙头尽快安装回去。” 信网全媒体首席记者 于晓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