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潍坊市开展大中型商超放心肉菜公开评价

2017-07-16 20:29:4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从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官网获悉,为进一步督促大中型商超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推动建立管理规范、质量可靠、群众放心的“肉菜”流通体系,潍坊市食药局组织对大中型商超食品安全管理水平,特别是肉菜质量安全管控水平进行公开评价。

一是突出四项评价重点。根据各项要素对大中型商超食品安全的影响,确定以食品安全管理能力、食品(含肉、菜等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食品安全管理人员法规知晓水平、是否诚信经营四个项目为评价重点,综合评价大中型商超食品安全水平。

二是科学开展综合评价。按照“随机确定检查人员、随机确定评价单位”和“统一检查内容、统一检查标准、统一评价周期、统一抽检品种”的“双随机、四统一”原则,依法组织对参评的20家大中型商超进行了监督抽检、食安管理人员法规知晓水平考试、社会满意度调查和信用水平核定。综合现场检查、监督抽检、人员考核、企业管理体系完善程度及消费者满意度调查等多项指标,客观评价了参评单位食品安全管理水平,特别是肉菜质量安全管控水平。

三是积极推动社会参与。配合公开评价工作开展,通过政务网站、微博、微信、现场宣传等多种方式,大力宣传评价措施、过程,及时向社会公开评价结果,发挥市场调节作用,以评价结果为导向,引导公众消费。同时,鼓励社会各界参与监督及评价工作,打造让群众放心消费的主渠道。

四是全面提升管理水平。坚持“边查边改,边整边改”,检查发现问题全部记入《食品生产经营日常监督检查结果记录表》,并及时通报当地食药监管部门,建立整改台账,逐条整改。对照《放心肉菜示范超市检查验收表》,按照放心肉菜示范超市的创建标准,进行对标达标,全面提升。鼓励各参评单位加强沟通交流,组织交叉学习,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提升大中型商超食品安全水平。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