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环保>>

宁夏环保夜查涉水企业和建筑工地

2017-07-16 11:13:34 宁夏日报

宁夏环保夜查涉水企业和建筑工地

3家污水处理厂超标排污 个别小区工地尘土飞扬

7月12日晚,自治区环保厅、自治区环保监察执法局对贺兰县暖泉工业园区兰星污水处理厂、第一污水处理厂、永宁北控水务公司、启元药业、泰瑞制药、紫荆花纸业、伊品味精等涉水企业和部分建筑工地进行突击检查。环保部门出动了环境监测车辆,现场取样进行技术比对,防止企业监测数据造假。

当晚7时许,执法检查组来到兰星污水处理厂。从企业总排放口看,水中夹杂着少量泡沫排出,水质一般。但在线监测设备数据显示,化学需氧量(COD)值为37毫克/升,经现场人工比对后发现,COD值达143.3毫克/升,是企业在线监测数据的3.87倍。该企业称此现象可能是设备故障造成的。在银川市第一污水处理厂检查时,企业在线监测设备上反映出的数据与手工比对不符,在线监测数据氨氮值为6毫克/升,COD值为50毫克/升,均达到国家一级B排放标准,但经环境监测人员现场人工比对,氨氮、COD值与企业在线监测值超出了1倍以上。永宁北控水务公司在线监测COD与氨氮均超标1倍及以上。

位于银川市金凤区中阿之轴和亲水大街交叉口的建筑工地上,大部分渣土没有按规定覆盖,生活垃圾随意倾倒。在贺兰县苏荷阳光小区施工现场,企业安装的车辆喷淋设施未接入水管,现场拉土车辆没有按规定遮盖,工地尘土飞扬。

7月13日,根据自治区环境监测中心站出具的现场采样监测报告显示,在提取的7家涉水企业中,兰星污水处理厂COD超标1倍,银川市第一污水处理厂氨氮略有超标,永宁县北控水务公司COD超标1倍、氨氮超标5.95倍,其他企业污水均达标排放。(记者 李锦 实习生 何鹏飞)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